趙藤雄憔悴出庭 檢策動轉汙點證人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昨(9)日首度提訊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追查涉賄脈絡,不排除策動趙藤雄轉為汙點證人。另外,趙藤雄的律師蔡調彰表示,會盡力配合檢察官偵辦。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陳玉萍多日來比對相關卷證後,昨日僅提訊趙藤雄

趙藤雄中午穿白襯衫、西裝褲、腳穿藍白拖、雙手上銬,神情落寞憔悴地在法警戒護下,搭上囚車,於下午1時10分抵達台北地檢署。庭訊逾1小時結束後還押台北看守所。

檢方在此之前曾緊急扣下遠雄集團打算銷毀的69箱資料,7人小組經過一周的解讀,已掌握部分情資。昨日訊問趙,也研擬策動趙藤雄轉為污點證人,在未來爭取緩刑或免刑。

律師:配合調查

至於趙藤雄會否轉為汙點證人,律師蔡調彰下午近3時抵達北檢面對媒體詢問時說,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不便說太多。至於趙藤雄想和檢察官陳述什麼?他說,「檢察官要調查什麼,我們都會配合」。

蔡調彰表示,趙藤雄是堅強的企業家,但對於台北大巨蛋的工程十分掛心,像這樣規模龐大世界級工程,只有他能全盤掌握。

北檢與廉政署查出,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標案,由遠雄公司副總魏春雄聯繫,涉嫌透過學者蔡仁惠當白手套,交付賄款新台幣1600萬元給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4人皆遭收押禁見。

《自由時報》報導,遠雄集團除涉及八德及林口A7合宜住宅案外,還標下國防部兩件眷村改建案及新竹後站都更案,都是在葉世文任營建署長任內啟動,新竹地檢署懷疑其中可能有利益輸送,除透過廉政署調閱資料外,不排除未來也會北上訊問趙、葉等人釐清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