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誤引迫害法輪功宣傳 學者憂心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訊】台灣國家通訊社,誤引中共黨報迫害法輪功宣傳報導,法輪大法學會去函要求澄清,中央社卻遲遲沒有撤下污衊報導,學者憂心,這樣錯誤引用資料,沒有深入查證、平衡的報導出現在國家通訊社官網,顯示中央社對中國人權狀況了解付諸闕如,在新聞控管上的瑕疵,可能會讓閱聽大眾,誤判中國情勢。

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我們呼籲,中央社應該儘快的,把這樣錯誤的一個新聞,立刻撤下。」

要求中央社即刻撤下,錯引中共黨報迫害宣傳,更正對法輪功的污衊報導,學者憂心,中央社身為中華民國國家通訊社,卻直接將大陸民間組織公布邪教名單,當成官方名單,新聞並無標注,法輪功不在官方名單中,缺乏查證。

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中央社在新聞引用上就已經是錯誤了,本身彼此矛盾了,同時又沒有去做任何在台灣這個社會裏面,自由查證的工作,做出這樣一個污衊報導,還不加以撤除的話,我們真是覺得,中央社這樣的作為,我們非常的擔心,而且覺得他這樣是對不起全國的納稅人。」

電話採訪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法輪大法學會有去函,據我們了解好像是直接去函到董事長這邊,不曉得董事長有沒有收到?)有,都有收到,但是我請社長處理,我們中央社是有一個職權的分工,具體情況讓他去處理,我都跟他講了。」

法輪大法學會要求更正報導,中央社官網報導卻沒有撤下,僅僅拿掉「官方」字眼,學者指出,《聯合報》轉載中央社錯誤報導已經撤下,《蘋果日報》也早報導,法輪功不在官方名單內,若無法澄清污衊報導,可能讓閱聽大眾誤判中國情勢。
            
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很重要的訊息,中國的打壓,長期以來,是一個錯誤的打壓,是一個沒有法律根據的打壓,而且做了非常多污衊的宣傳,對於中國官方名單中,根本沒有法輪功這個事實,它也完全不報導,對於中國人權議題,它不是很了解,對於現在中國發佈這樣的,習李政權發佈這樣的一個訊息,它的認識也不足。」

據了解,發佈民間名單的「中國反邪教協會」,2004年就被《追查國際》調查,該組織過去曾發動強制簽名,甚至進入校園迫害法輪功,已經被列為追查通告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