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挺李安遭中共輿論轟 港作家抱不平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訊】好萊塢著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日前在上海宣傳她主演的新片時,表示自己很尊敬台灣導演李安,她順便提到李安是台灣人。沒想到裘莉的這句話卻被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扣帽子進行批判,香港作家張成覺表示,裘莉說的是事實,港臺民眾都不願意被中共專制箝制 。

好萊塢影星安潔麗娜裘莉:「我不確定你是否認為李安是中國人,但他是台灣人,他導過許多華語片,與華人藝術家以及演員合作。」

安潔麗娜裘莉日前到上海宣傳新電影,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李安是她最喜歡的中國導演,還補上一句他是台灣人。

6號,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下屬的《環球網》發出一篇短文,質疑裘莉的話有所謂「臺獨立場」。不過,香港作家張成覺說。

香港作家張成覺:「她就是衝口而出吧。而且她說的是實情,實際如此,李安就是台灣人。那麼台灣人和中國人是不是一回事?根據目前的實際狀況來說,台灣和大陸實際上是兩個政治實體。」

一位廣東網友表示,環球網的攻擊,三、四年前或許能火,時至今日大家都一笑了之了,緊隨其後的是一位浙江網友的反問:「裘莉有說錯麼?」

而台灣的民眾反應是?

台灣民眾:「有點過度了,而且非理性我覺得過度了,沒有那麼嚴重。」

台灣民眾:「我覺得電影就電影啊,好的電影好的導演就支持啊。我覺得這是比較不合理的動作。」

台灣民眾:「(你覺得在台灣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嗎?)台灣比較不會,我們台灣,感覺就是,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國家,就是各種言論大家都見怪不怪。而且通常大家都尊重自己的選擇,不會硬要說服你或是怎樣。」

香港作家張成覺:「台灣也好,香港也好,澳門也好,目前都還是自由的社會。那麼他們當然不希望變成一個大陸同胞那樣受到壓制,沒有辦法過自己正常的生活。」

記者查看發現,也許是因為自討無趣,目前《環球時報》已經將這篇文章刪除,目前只是在google上還存有網頁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朱智善、陳輝模、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