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索範圍再調整 費用與澳平攤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訊】馬來西亞週一表示,該國官員週二將前往澳大利亞,本週晚些時候前往中國,討論對衛星數據和其他資料的最新分析,以優化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失蹤航班的新搜索區域。這是不到3個月時間內的第3次調整

馬來西亞民航部門主管阿札魯丁•阿卜杜勒•拉赫曼:「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專家組成的小組已在堪培拉完成分析,現在正與國際海事衛星組織交換意見。」

拉赫曼表示,馬來西亞迄今已花費860萬美元尋找失蹤客機。這是該國首次公布搜索成本的具體數字。

知情人士透露,與4、5月份基本斷定搜索區域的重估不同,這次有更多備選方案,其中一些將徹底改變某些搜索參數。一些區域可能彼此分離,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是單一連續的範圍。

目前的搜索區域已擴展到6萬平方公里。從8月起將由商業運營者繼續搜索,可能歷時1年,成本將達5,500萬美元。

官方將就由私人公司展開搜查行動進行招標。馬來西亞國防部副部長表示,相關費用將由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平攤。

馬來西亞國防部副部長阿卜杜勒•拉希姆•巴克里:「未來幾個月內將敲定,成本仍需確定,將平攤,一半由馬來西亞支付,另一半由澳大利亞支付。」

搜索行動此前遭遇挫折。澳大利亞官員最近表示,在憑藉疑似黑匣子記錄儀信號所確認區域的海床中,沒有發現飛機殘骸。

《華爾街日報》週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調查人員修改了一些他們對飛機最後位置的基本假設,可能在6月中旬公布新的搜索區域。

知情人士表示,這次調整反映失蹤飛機在飛行速度、航線及高度方面存在不可避免的不確定性。改變假設意味著水下搜索範圍可能會有明顯變化,新搜索範圍可能比5月劃定的重點搜索區域大幅偏南或偏西南。

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MH3703月8日失去聯繫,機上約2/3乘客是中國公民。隨著在澳大利亞附近印度洋海域搜索範圍的擴大和費用增加,這項行動已被認為將是航空史上最昂貴的搜索。專家認為搜尋成本可能達數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