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周永康案隨時升級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各界矚目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到現在仍遲遲未能公開。但日前有報導分析,在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兩莊大案里中共當局各留一活口,隨時有可能作為證人來揭露升級周永康案。

據《新紀元周刊》380期報導,原漢龍集團主席劉漢一審被判死刑,劉漢案的詭異之處,除了不能及時看到判決書外,人們還發現一審中一大異常人物:在五個法庭同時審理劉漢團伙案時,劉漢、劉維在內的5人被判處死刑,5人死緩,4人終身監禁,22人有期徒刑。但作為劉漢的主要助手、原漢龍集團總經理、集團實際操盤手孫曉東並沒被審理,而是被「另案處理」。法庭上孫曉東只是以證人的方式出庭,而且大陸媒體還把他的名字隱藏起來,央視還將其面部進行了馬賽克處理。

外界分析,中共當局對孫曉東的處理手法,與「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財政部長」徐明處境類似;中南海掌控這二人的目的,是為了隨時升級周永康案,因為這二人掌握了很多證據。

被稱為薄熙來「財政部長」的徐明至今未審。

作者援引外媒以往報導稱,2012年,薄周政變密謀曝光後,薄熙來、周永康被曝在政界、軍方、媒體、知識界和演藝界都收買了很多人物,徐明為這些人提供資金,徐明手中握一批涉及參與政變的相關人員名單。另外,薄熙來、周永康同時在海外收購媒體、文人,也是通過「財政部長」徐明實施。據說徐明曾投資5000萬美元,幫助薄熙來、周永康在海外發起攻擊中共高層習近平、溫家寶的輿論。

1997年起,劉漢與孫曉東成立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劉漢是董事長,孫曉東是總經理,孫曉東被外界稱為劉漢的左膀右臂。

據媒體報導,劉漢與周濱的第一筆合作項目是阿壩州旅遊項目,當時周濱和助手徐某找到孫曉東,經劉漢授意,孫曉東沒有還價,就以1200萬元買下周濱實際估值僅為幾百萬元的項目。

周濱實為周永康之子。

新華網4月12日報導劉漢等10人案的庭審時說,孫曉東作為證人出庭,指證劉漢曾出資1000萬元欲買史某某人頭的犯罪事實。給劉漢以沉痛的打擊。

文章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把孫曉東和徐明暫時保護下來是有目的的。徐明作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重要證人,掌握薄周政變主要證據,也成為習近平陣營隨時升級周永康案的一張王牌。而劉漢案是「打大老虎」的序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