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巴黎值勤 法國媒體也抓狂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法國左翼《解放報》最近刊出一篇文章,批評中共警方與法國警方在巴黎並肩合作。文章開頭提到1974年影片《中國人在巴黎》,片中的中共軍隊占據巴黎,指揮官鮑嚴(音譯)將總部設在老佛爺百貨。

文章提問,這些極權國家執法人員不會因為受僱北京而表現更愛本國,進而打壓陸客的人權嗎?

據統計,每年約有150萬陸客拜訪巴黎,大多數的陸客消費都是付現,使他們成了被搶的對象。在羅浮宮金字塔每天約有120個皮包被搶,而且是中國人居多。

根據官方解釋,會說法語的中共警察與法國警察合作,以便讓街上的中國受害人可說明被搶經過。但這種說法不能說服中國團結協會主席總裁侯芷明(Marie Holzman),她認為中共警察更可能將陸客視為中共法律的潛在違反者,而不是視其為法國犯罪的受害人。

例如,修煉法輪功在法國是合法的,但在中國卻被禁止。侯芷明提問,由於法國目前有80萬名華裔居民,為什麼不讓他們協助法國警方呢?儘管法國有財政困難,但應該還不至於落到需要中共外援的地步。

她對於中共警察會被法國的民主「影響」而幫助傳播它嗤之以鼻。「商業或人員的接觸將促進中國民主的到來是個可笑的烏托邦概念,因為中共獨裁者會動態持續確保其政權的永續。」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