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高考 15層樓電梯停運96戶爬樓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中國大陸2014年高考第一天,各地街頭警察倍增,工地被停工,汽車不許鳴笛,有地區考點附近街路都被封鎖,禁止車輛通行。而重慶某棟15層高的樓房,為了1名高考學生停運電梯,以免影響該考生休息,導致96戶居民爬樓梯。

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開始。重慶渝中區昆榆名仕城4號樓的住戶「引擎咆哮」在網上發帖稱,小區里張貼通知,要為1名高考學生分時段停運電梯,以免影響該考生休息。

「引擎咆哮」在網帖中表示:「你家娃兒高考不得了,一棟樓的人都要圍著你轉,這棟樓上有七八十歲的老人,下有幾歲的小孩,未必別個都要爬這十幾層?」

重慶晚報記者來到該樓求證,發現在昆榆名仕城4號樓共有15層,只有1部電梯,在正門、頂樓、過道以及每層樓通道處,均發現了這張由重慶京潤物管公司昆榆名仕城管理處蓋章的分時段停運電梯通知。

通知:高考將至,因4號樓里住著一位高考生,為了能讓他休息好,更好地迎接高考,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績,我公司將在6號21:30~7號早上7:30,7號21:30~8號早上7:30,8號中午12:40~14:00這幾個時段停止電梯的運行。

記者在頂樓過道內,發現有業主在通知下張貼的紙條:「做人不要太自私,整棟樓又不是你一家人在住!」

帶著4歲孫子回家的66歲冉爺爺和記者說,他家住在5樓,他與老伴每天早上6點半、中午1點半都會背著有腿疾的雙胞胎孫子到兒童醫院做康復治療。「電梯停運后,只有改走其他通道繞行或爬樓梯,體力上有點吃不消。」

13樓的一名男住戶說:「都是當父母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呢。」

住在2樓的黃小姐說:「如果大家遷就孩子一次,這個孩子真能考出好成績,作為鄰居也為孩子高興。」

網友熱議

電梯都要為高考讓路,矯情的過頭了。

不曉得這種家長會給個人的娃兒多大壓力。

變態的中國高考,變態的社會!

你也貼個通知——如果娃兒沒考上清華北大,就請全體業主吃飯。

高考不該這麼沉重這麼自私,這個病態的社會什麼時候才能變的正常。

從小就培養得自私自利,就算考上好的大學,道德缺失,結果也是能力越大,危害越大。

中國家庭教育的悲哀,自古就是英雄多磨難、紈絝少偉男,單從教育角度看,做法就有點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