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南海「打虎」 哪幾人最安全?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由於暴力事件頻發帶來的衝擊,和「六四事件」25週年紀念日的到來,使得北京當局有些疲於應對,「打虎」的呼聲於是冷淡了一陣。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又借廣東省茂名市原政協主席馮立梅等落馬被查為由,發文高調放風「反腐劍指退休官員」。巧合的是,香港媒體也發文討論北京當局的「反腐」,稱其最大特點是「甚麼『背景』和『山頭』的人都有」,甚至牽扯到「新老常委的家人」,可謂「混戰一場」,只有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人「不怕虎咬」 。

6月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題為《退休不再是貪官「護身符」——反腐劍指退休官員現象調查》一文,高調炒作廣東省茂名市原政協主席馮立梅等多名涉嫌嚴重違紀或違法的退休官員落馬被查的消息,指從中央到地方連續查處貪腐的退休官員已「成為備受社會關注的反腐新動向」。

該文還高調指出:「一些腐敗官員在退休後,仍然不忘撈錢,利用在任時積累的人脈關係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

據公開的資料, 5月29日,杭州市中共紀委宣布,已退休的杭州市政府原副秘書長、錢江新城建設指揮部黨委書記王光榮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5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67歲的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3月28日,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63歲、已退休兩年的廣東省茂名市原政協主席馮立梅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此外,稍早時候,僅2013年,就有3名省部級退休或退居二線官員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他們是: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湖北省原政協副主席陳柏槐。

而6月9日,香港《東方日報》發表專欄評論文章表示,北京當局打老虎,「已拿下數十名省部級官員」,而這些落馬官員的背後又牽扯到前三屆十幾位政治局常委,以及「這些新老常委的家人」。文章認為,在這樣的「混戰」之中,只有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人「能置身事外」。

文章進一步分析稱:習近平是「今上」;而李克強的家人之中,其夫人從來是「純學者」,女兒也還小,不會「做生意」;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則沒有子女,因此,這三人不太怕被「老虎」反咬一口。

文章據此認為,北京當局的反腐,「不真反則矣,若反,特別是下決心真反大反特反,一定是老虎、獅子盡數曝光。」

事實上,今年以來,北京當局的「打大老虎」行動就幾經波折,遭遇或明或暗的反彈。

據《大紀元》4月中旬的報導,圍繞周永康案,中共內部展開了「空前激烈的搏鬥」。在中南海從周永康案對外圍入手,逐步向中心壓縮,並將火勢延燒到曾慶紅和江澤民頭上的態勢下,「江澤民異常驚恐,選擇對習近平身邊人下手,作垂死掙扎」。

報導指海外有江派背景的網站稱,江澤民最近稱習近平的反貪腐的「打虎」太快,會出面進行糾正;同時大陸記者高瑜撰文披露稱,習近平和王岐山「打虎」,使江澤民非常惱火,認為他們將中共的內部矛盾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並稱「王岐山李克強很快將下台」。

報導分析說,王岐山沒有子女,也弄不出貪腐來,因此,江派無計可施,只好用「反腐敗太快中共要倒」來發出威脅。甚至有傳聞稱江系策劃和幕後操縱了許多恐怖活動,對政敵進行暗殺,包括習近平也多次險遭暗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