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最大機場遭襲28人死 塔利班稱犯案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星期天(6月8日)晚上,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的真納國際機場遭全副武裝的槍手襲擊,事件造成28人死亡,其中10名武裝分子被軍方擊斃。現場於天亮後再次發生交火,塔利班承認策動這次襲擊。

法新社引述一名武警發言人說,至少一名警察在星期一(6月9日)的衝突中受傷。

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告訴法新社,該組織發動了對卡拉奇(Karachi)機場的攻擊行動,就其頭領梅蘇德(Hakimullah Mehsud)之死展開報復。

梅蘇德於去年11月遭美國無人飛機擊斃。

據BBC報導,此前,襲擊發生后,軍方包圍了卡拉奇機場、封鎖周邊公路,並與襲擊者爆發持續逾5小時的槍戰,直到第2天(9日)黎明。軍方表示,死者中包括10名武裝民兵,清剿行動已結束。

遇害者多數是巴基斯坦機場保安部隊的保安人員,但也包括航空公司職員。

軍方表示,襲擊事件中沒有飛機受損,而著火的據信是燃油庫,但火勢已得到控制。

華盛頓郵報較早前消息,8日晚11點前後,5名恐怖份子一路掃射,衝開卡拉奇的真納國際機場( 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舊航站樓附近的大門,另5名恐怖份子從貨運飛機區域,一路掃射殺入機場。

兩路恐怖份子進入機場後,使用手榴彈投向飛機,導致至少3架飛機被引爆。與此同時,還有第三路恐怖份子進入航站樓。

巴基斯坦警方抵達後,與恐怖份子展開槍戰,同時機場緊急通知所有即將來港的飛機,轉停到其它機場。

法新社稱,雙方最先在飛機維修庫交火,該報記者還聽見了兩起巨大的爆炸聲。

一名巴基斯坦情報官員說,當天曾有恐怖份子試圖劫機,但沒能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