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協會拋新名單 中共高層繞不開的問題凸顯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唐迪採訪報導)「5·28」招遠案殺人案發生後,中共當局藉此在近期發起了一輪反邪教運動。在這個時候,一個所謂的「中國反邪教協會」借機向中國社會拋出了一份包含20個組織在內的所謂「邪教組織」名單。在這個名單中,這個邪教協會特別把「法輪功」列在首位。由此,再次引發海外輿論批評中共當局繼續利用所謂「反邪教」的名義,加強對宗教信仰團體的迫害。

中國大陸網路輿論中,也出現對中共官方有關部門認定的十四種邪教組織的名單,與邪教協會公佈的名單版本有所不同而表示質疑的聲音。

據查,2000年和2005年中共公安部先後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關於認定和取締邪教組織若干問題的通知》(公通字[2000]39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關於認定和取締邪教組織若干問題的通知》(公通字[2005]39號)。

這兩個通知中,關於「現已認定的邪教組織情況」表明,中共官方共認定和明確的邪教組織有14種。其中,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文件明確的有7種,公安部認定和明確的有7種。而這個名單中並無法輪功。

因此,不少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紛紛表示,中國沒有任何法令說明法輪功是X教。從民政部通告,到公安部通告,再到全國人大的決定,以及之後兩高院的司法解釋均未明確判定法輪功為X教。也就意味著,中共政法系統中江澤民的操控下對法輪功長達近十五年的鎮壓是非法的。

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者江澤民的主導下對法輪功展開鎮壓後,中共媒體上不時把法輪功稱作X教。而中共媒體對法輪功當作X教的說法,並不被其他國家所認可。比如,美國國會決議案說法輪功是基於真、善、忍的一種心靈運動。

針對上述情況,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知名時事評論人士藍述先生和刑天行女士。

藍述說:「中共對信仰團體的打壓一貫以來都是如此的。自從中共建政以後到現在,從來也沒有停止過。因為中共本身是一個無神論的政治團體。那麼,它對所有有信仰的人,不管是哪一個宗教,只要是有神論的,它都會進行排斥進行打擊。」

他分析說:「特別是在共產主義在世界範圍內破產之後,中共它已經成為一個完全沒有任何信仰的政黨。它現在統治中國的方法就是鄧小平的貓論——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那麼它這種統治方法,就是今天左、明天右,不斷的在變換的。那麼,這就產生了一個問題:你今天說東,明天說西,『黨的政策向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從左到右不斷變化的過程中,你怎麼能夠讓老百姓跟你一塊兒變?它要保證中國社會和民眾不斷地跟著它變化,它必須有一個前提,就是所有的中國民眾自己也沒有信仰,完全聽它講。如果自己有信仰的話,人們就不會跟著共產黨今天左明天右的政策來回往復的不斷的變化。特別是在共產主義的信仰破滅之後,中共對各種宗教信仰的鎮壓就變得越來越嚴酷。對法輪功的鎮壓是在他們對各種信仰團體、良心團體進行鎮壓中,最突出的一個例子。」

對於近日有中共媒體又以邪教協會的名義拋出一個新的所謂「邪教組織名單」的現象,藍述表示,今年恰逢六四25週年,中共為了在國內延續對民主自由的鎮壓,它搞得自己風聲鶴唳,惶惶不可終日。在這個節骨眼上,它要加強對所有的信仰團體的鎮壓。所以現在有人又把法輪功的問題擺到台前,再次對法輪功進行污衊和攻擊,這都是不奇怪的。

他說:「對中共來說,它對法輪功的害怕和恐懼是超於了其他一切宗教的。而且在過去接近十五年的對法輪功的鎮壓中,中共也從來沒有成功過。這種情況在中共建政之後的歷史上是從來還沒有過。它從來沒有遇到像法輪功這樣如此頑強的抵抗。這也是中共惶惶不可終日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

刑天行則表示:「他們現在拋出這個20種所謂的邪教呢,它還不是以所謂中共辦公廳或者是中共官方的這樣一個角度。它是通過那個所謂的『反邪教協會』這樣一個名義上屬於一個民間的組織(拋出來的)。那麼,這樣一個民間的組織,它有什麼資格來定義哪一個組織是邪教呢?(它)根本就沒有這個資質,對吧?

即便是中共自己的某一個官方的部門,它也沒有資格去定性哪一個組織為邪教。因為那是一個應該在法律授權範圍內才能執行的(事)。所以,我們知道,從一開始,江澤民作為中共的最高首腦,他在海外第一個公開說法輪功是X教的時候,他實際上就已經是違反中國的法律了。」

她進一步分析說:現在這個問題暴露出來之後,人們發現這麼多年對法輪功的迫害根本就是違法的。根本連官方的所謂定性都沒有,還這樣殘酷去鎮壓。所以它慌了神。作為參與鎮壓的人和系統,它本身是存在的。這些人就一定要為自己尋找一個「合法」的理由或依據。

江澤民當年除了利用中共的官方系統以外,他也建立了許多所謂的『民間組織』來進行迫害。而這些所謂的「民間組織」在的背後就是江澤民的「610」這個系統操控著它們。現在,它們要為自己尋找合法存在的依據,所以它们就拋出這樣一個名單,把法輪功擺在第一位。

「它要達到的目的,就是給大家造成這樣一個印象:現在江澤民已經下去了,那麼執政的習近平在這件事情上就脫不了干係,或者覺得是習近平直接在主使。」刑天行說。

她認為,現在在中共整套鎮壓法輪功的機制和系統仍然存在,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也還繼續在運作。他們現在拋出了這個東西,就是要向外展示,對法輪功的鎮壓不會因為江澤民、周永康這些血債幫的下台就停止了,為的就是要給所有參與迫害的官員吃「定心丸」,讓他們繼續去作惡。

刑天行總結說:「這件事恰恰說明,中共在它內部的鬥爭當中的焦點問題還是對法輪功鎮壓的問題。習近平現在要整治的對象,基本上都是原來的血債幫那些人。所有610的那些人也竭力地想要表現出來,他們跟中共的利益是捆在一起的。所以,習近平他如果不能夠正面去面對中共過去犯下的這些罪惡,不能夠徹底清算江澤民這些罪惡元凶,實質上對人權的迫害和原來那個系統造成的對法律和道德的根本上的毀滅,都是無法改變的。也就是說,法輪功的問題他不解決,中國情況就不可能好起來,根本原因就在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