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軍方首腦塞西宣誓就任埃及總統

【新唐人2014年06月08日訊】6月8日星期天,埃及前軍方首腦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在開羅最高憲法法院宣誓就職,出任埃及新總統。

在法官和政要面前,塞西宣誓要保護埃及的共和體制,維護法律以及人民的利益。

埃及總統塞西:「 我以神的名義宣誓,我將忠於共和體制,尊重憲法,關心國家,維護國家的獨立,統一和安全。」

在上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中,塞西獲得97%的選票,以絕對優勢當選,但投票率不足50%。

就職當天,埃及各地安全警戒非常緊張,然而塞西的支持者們仍然聚集在解放廣場,載歌載舞慶祝塞西就任總統。

塞西支持者卡力克:「我祝賀總統先生今天宣誓就職,願神給我們和所有埃及人一個幸福之年,我希望神把我們從之前的狀況中拯救出來,我們會成爲好的人民。神的旨意,我們會成爲文明之母。」

三年前埃及人民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隨後穆斯林兄弟會領袖穆爾西贏得大選出任總統,但他被指控濫權,以穆斯林兄弟會的理念行政,對經濟管理不善,引發民衆抗議,時任軍方首腦塞西將其驅逐下臺,親自出任國家臨時首腦。

塞西上臺後,所面臨的棘手問題幾乎包括方方面面,經濟需要振興、政治危機需要化解,而貧困問題急需著手解決。專家們警告說,如果塞西在未來一到兩年時間內不能兌現他重整國家的承諾,他也將與前任們一樣面臨群眾的起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