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全耀:胡錫進就說一次真話 還被組織逼道歉了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6月4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對越戰老兵進行諷刺調侃,被中共軍報官微批是胡說八道。近日,博客作者秦全耀稱,胡錫進就說一次真話,還被組織逼道歉了。

秦全耀博客寫到,7日看到一則消息【解放軍報官微批胡錫進:涉越戰微博是胡說八道】@胡錫進4日微博稱,見到一對越作戰老兵,講他當年參加敢死隊。晚上挑選出一批敢死隊員,表決心,然後集中在一個大房間里,由兩倍于敢死隊員的士兵看著他們,怕有人跑了……5日早上@軍報記者回復稱,胡錫進的相關微博內容是胡說八道,子虛烏有。

中共軍報核實的速度快的驚人,他是怎麼核實的,量就是派上三個「神行太寶」,沒有個兩天也核實不到。雷厲風行呀,一句話說闢謠就闢謠,統一思想最重要。牛!中共軍報核實只用了一袋煙的功夫。

胡錫進和中共軍報誰在胡說八道,從1970年參加工作就一直被中共軍報熏陶,軍隊單位軍報定到班組。中共軍報批《苦戀》不久,老秦全耀調走。胡錫進能批《苦戀》嗎?解放軍報做的到,胡錫進做不到。

秦全耀稱,昨天,他對朋友說,甭管是不是說了謊話,為了大局他一定會道歉。這就是組織原則。

雖然胡錫進已經道歉,但老秦矢志不移,犯軸,相信他發的那條微博……

秦全耀的博客還寫到,1979年中國對越南反擊,中國青年報記者葉研到老山前線採訪,看到有的軍事指揮官喜好打人海戰術,動不動就說:「不惜一切代價!」死多少軍人根本不當回事,只要那些軍事指揮官(多是高幹子弟)能陞官就行。

在送別的宴會上,葉研站起來對軍領導們說:「我們喝的不是酒,是戰士的血呀!我不以記者身份。我以老百姓的身份,代表後方老百姓說句話:象『不惜一切代價!』這樣的軍事術語能否不用或少用!」

當時,軍隊領導們聽了就沉下臉來。後來,報社讓葉研寫檢查。葉研寫了檢查。三分認錯,七分申辯。報社也認為記者葉研表達的只是個人的不同意見。不贊成上鋼上線。報社未給他任何處分。而葉研的那句話成了新聞界的名言。

胡錫進一直是網民非議的對象

胡錫進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激進的民族主義者,被中國網民譏諷是與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齊名的中國「四大五毛」之一,胡排在第一。他在網上一直是人們非議的對象。胡在《環球時報》口碑極差,被民間譏笑為「叼飛盤」,言下之意是黨的看門狗。

4月1日,胡錫進在「香港中文大學」以《大陸媒體近年的變化和思考》為題進行演講。網民「江雪_故鄉」在微博上發文稱,胡錫進在演講中,頻繁說「黨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代表13億人民」……

與會的維權律師滕彪質問:「既然共黨和老百姓的利益一致,中共為什麼不敢開放黨禁和言論?」

另外,2月胡錫進在微博上說了罕見一句真話:「中國現在人人覺得不開心,都覺得有些該得到的沒得到」,並表示就算有錢,也不滿意空氣、食品安全,沒有話語權,對國家政治說不上話。此話引起網路上議論。

新疆有人狐疑說:「這是什麼情況啊,居然開始說真話了,是不想叼盤了還是幡然醒悟了?」有廣州人稱胡錫進終於正常了一次。也有上海人質問胡編說:「中國人民沒有話語權,並認為是個問題。但是,你整天乾的活,不就是為黨說話,為黨爭奪話語權嗎?你怎麼又同情失去話語權一方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