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京市長季建業一情婦落馬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江蘇省紀委監察廳網站7日發布的消息,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省紀委立案調查。此前她就被媒體爆料,是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的情婦。

公開資料顯示,金秋芬曾擔任揚州市郊區雙橋鄉副書記、書記、鄉長、維揚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后調任揚州市環保局局長。

據媒體報導, 去年10月,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因經濟問題被雙規,其多名情婦也隨之曝光。金秋芬便是其中之一。另兩名情婦分別是市辦公室一打字員和一招待所服務員。兩人都受到提拔而任職。

據揚州官場人士稱,金秋芬在去年6月前後就曾被當局約談過一次,此後依然正常上班,未見異常,但很少公開露面。季建業被帶走後,金又再次被約談。

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落馬

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在去年10月中突然被免職,震撼了整個南京官場。據港媒報導,在季建業「出事」前,他與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之間的矛盾已成公開的秘密。季被免職是因與楊不和,並因撥款等問題而「內鬥」落敗。

去年10月2日,由南京市委宣傳部新聞處極為罕見地安排該市多家傳媒,專門報導了季建業力推、耗資183億元的雨污分流工程的負面新聞。南京黨委機關報《南京日報》在其頭版頭條批評這一雨污分流工程粗疏、擾民,並配以評論員文章。

當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向以「滅火」和「河蟹」(和諧)為要務的宣傳部忽然主動「點火」,被認為是楊衛澤親自要求的結果,「否則給宣傳部100個膽子,他們也不敢的。」南京一傳媒負責人說:「宣傳部對此次集中批評報導極為重視,一家家抓落實,要求必須配評論。這局面是從來沒有過的。」

季建業1957年生於江蘇省張家港,因得到江澤民的賞識,仕途一路順暢,歷任《蘇州日報》社副總編、吳縣縣委副書記、崑山市委書記。

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后第一次回老家江蘇揚州,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同時到江都祭祖。期間季建業就陪在江的身邊,鞍前馬後的伺候。

港媒稱,江退位后不時回揚州居住,季時常拜見江,頗受江器重並稱之為「父母官」。季建業也極盡所能巴結江,並被稱為江在揚州的「大管家」。

季建業按級別屬於副省級幹部。按中共內部規定,對他的調查應由中央進行。季建業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后,大陸媒體紛紛跟蹤報導季建業在任時的醜聞。同時,黨媒《新華網》博客也刊登文章《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

媒體分析說,季的落馬是習近平要火燒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