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汽水稅提案 舊金山醫學界發聲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訊】6月5號上午,來自舊金山市醫療協會、護士協會以及華人健康組織的代表,在舊金山東北醫療中心召開記者會,宣佈醫學界支持舊金山馬兆光議員對含糖汽水徵稅的提案。

你知道這樣一罐可樂的含糖量有多少嗎?來自舊金山東華醫院的張建清博士告訴記者。

張建清:「如果一罐20盎司的蘇打飲料的話,它裡面含有17個茶匙的糖。美國心臟協會呢,它是推薦我們不要喝超過6到9個茶匙嘛。」

6月5日上午來自舊金山醫學界的代表在舊金山東北醫療中心召開記者會,對含糖汽水徵稅的提案表示支持。

張建清:「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因為喝含糖量高的飲料,得肥胖症和糖尿病。」

今年11月份的大選期間,舊金山將對含糖汽水徵收每盎司2美分稅的提案進行投票。預計開徵汽水稅後,市府可增加3100萬美元的收入,用來資助學校和公共保健等項目。

John Maa:「我認為讓所有各級地方州府和聯邦努力,來讓美國公眾意識消費到蘇打飲料和和含糖飲料的危害,將是最好的(舉措)。」

那麼,不喝可樂等蘇打飲料,還有哪些飲料可供選擇呢?

John Maa:「人的身體真的需要水分, 所以那些低卡路里的飲料,不要喝那些對人傷害大的飲料,是更好的選擇。」

張建清:「比如說喝綠茶啦,喝綠茶很好的,一方面對健康很有益。」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