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抵法 「迎駕五戒」挑戰奧朗德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英國伊麗莎白女王6月5日抵達法國,準備參加6月6日的慶祝諾曼底登陸70週年活動。《赫芬頓郵報》法國版特別推出「迎駕五戒」,提醒法國總統奧朗德小心失誤,以免釀尷尬。

《赫芬頓郵報》的報導說,在國宴和默哀儀式中,面對88歲的女王和規矩甚多的英國王室,奧朗德可要小心,別犯錯誤啦。

1、不能接觸,包括目視。

對於英國王室的統領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不能接觸的,其中包括目視。當然,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除外。

2009年,米歇爾陪同奧巴馬出席在倫敦舉行的G20峰會時,用美式熱情毫無顧及的撫摸了女王的後背。不過對於她的「冒犯」,女王似乎並沒有介意。

2、含蓄且合時宜。

不要說話聲音太大,不要做不合時宜的舉動,保持低調和慎重。

過去因此受到批評的有: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說話總是聲音特別大,而美國總統奧巴馬則有一次貿然在樂團演奏英國國歌的時候,向女王舉杯祝詞。

3、未受邀請,勿靠近女王。

如果沒有被邀請,即使是東道國的總統,也不可以靠近女王。如果有緊急事情想告訴女王,也需要耐心等待女王的召喚。

4、如何稱呼女王。

第一次遇到英國女王,你不需要稱呼她為「陛下」,相反,一句簡單的「夫人」就足夠了。

對親王愛丁堡公爵,則需要在第一次時稱呼「殿下」,而不是稱呼「先生」。

5、不必行屈膝禮。

儘管屈膝禮並不是必須的,但你必須表達你的尊重之意。

例如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Carla Bruni),2009年在倫敦正式訪問時,她深深的長鞠躬,贏得了英國人的首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