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公僕?葉世文擁3女友貪污逾億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涉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被查扣1800多萬元,另被查出利用3名女密友的人頭帳戶洗錢,且疑以低價向建商買房,將三戶總市值逾億元的房產,登記在女友及自己兒子名下,辦案人員正擴大偵辦。國民黨決議建議考紀會開除葉世文黨籍,宣示清廉決心。

4年前就盯上

據蘋果日報報導,辦案人員透露,葉世文由營建署長轉任桃園副縣長後,或以為公職生涯接近尾聲,遂於年初在北市一家餐廳,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拉高索賄金額,在場的還有台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後來遠雄以近13億取得標案,葉按比例索2600萬元,並要先拿1600萬元。

根據廉政署蒐證,葉世文自2010年任營建署長起,一直與大型建設公司走得相當近,其中以遠雄關係最為密切,且幾乎都以古都原味魚鍋日式料理店做為產官學勾結重鎮。

辦案人員強調,這只是第一波到案,在近四年的蒐證影帶中,時常拍到葉到餐館飲宴後,離開時手上就多了一袋鼓鼓的公文袋,未來將持續比對保存至今的影帶及查扣的文件、帳冊,「若有弊端,一個也跑不掉。」

恐將造成執政黨大地震

報導中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辦案單位目前至少鎖定一名曾任政務次長的重量級人物。此人行事謹慎與建商關係良好,疑似收受不法利益圖利業者,辦案人員認為,未來一旦查到這名政要涉貪實據,恐將造成執政黨大地震。

北檢檢察官陳玉萍為鞏固現有的趙藤雄行賄案,昨傍晚也首度趕赴台北看守所,就訊有意轉為污點證人的蔡仁惠,確認趙、蔡期約賄賂的細節,以及相關賄款流向。

模範公務人員?開鍘葉世文

據悉,葉世文因推動合宜住宅有功,在民國102年獲內政部模範公務人員,內政部並肯定包括葉在內得獎者「工作崗位或品德操守上有優異的表現,而其事蹟足為其他同仁之表率」。此舉,近期也遭外界議論。

而葉世文在申請退休時,為了爭取模範公務人員榮譽,被考試院長關中批評為「簡直就是沽名釣譽、不知廉恥」。

關中說,榮譽的授予,一如考績的評定,是機關的管理事項,既不是「權益」,也不是「紀念品」。機關首長和主管不重視管理,或將管理當做人情來做,機關行政效率不問可知,更嚴重的是制度無由建立,違法亂紀也就理所當然。

針對葉世文收賄案,國民黨為宣示清廉,決定儘速處理葉世文案,目前決定明天上午10時召開考紀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