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國地產大鱷挺進紐約城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在以往許多年中,中國的企業和投資者多在紐約購買共管公寓(condominium)、酒店及寫字樓。但最近人們注意到,這些公司開始牽頭紐約市的多個大型項目的開發活動。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中國企業多與美國公司共同投資進行項目開發,這其中包括威廉斯堡南區(South Williamsburg)佔據一整片街區的共管公寓建築群。

在這些大型項目中,最令人矚目的當屬上海市的國有企業,綠地集團(Greenland Group) ,從開發商Forest City Ratner處,用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收購布魯克林Atlantic Yards住宅項目70%的股權。Atlantic Yards是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所在地。這筆交易是綠地進軍紐約市的首個開發項目。

Forest City的發言人喬•德普拉斯科(Joe DePlasco)表示,綠地和Forest City間的交易仍需等待中國政府的審批,而美國聯邦政府已對這筆交易開了綠燈。

德普拉斯科還說,綠地不僅僅是投資商,它將是開發合作夥伴。綠地將協助建造14個樓盤中的6000個住宅單位。

中國最大的住宅開發商中國萬科(China Vanke)也不落人後。萬科在曼哈頓正與RFR控股集團合作開展其在紐約的第一個項目,即在列克星敦大道(Lexington Avenue)610號興建一座61層的共管公寓樓。該項目已於今年2月破土動工。

另一由中國企業獨資開發的項目,東河灣(Oosten)的共管公寓,可謂耗時最長,也最為大胆。這是由中國住宅開發大鱷鑫苑置業(Xinyuan Real Estate Company)屬下的XIN Development Group International,耗資2.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6億元),在美國建造的第一個項目。

該項目位於布魯克林肯特大道429號,地處南8街和南9街之間,包括公寓和聯排別墅。

東河灣的所在地是一處2英畝(8094平方米)的地皮,XIN於2012年以54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億元)的價格將其買下。

XIN開發此處地產是有限制的,包括只能建216套單位,樓盤的高度限定在七層,以及必需有庭院。同時,XIN還需承擔讓樓盤所在的街區恢復活力的責任。

公寓的銷售預計將於6月開始,一套居室的售價在每平方英尺1000美元(約合每平方米人民幣7萬元)左右。

對于公寓將吸引哪些買家,公司開發總監萊恩•布拉克(Ryan Black)認為,買家將以美國人居多,此處沒有多少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的那種單間公寓(studio)。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