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還會有另一個25年嗎?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25年前,中國學生聚集在天安門前要求「自由、民主」;25年後,世界各國主流媒體紛紛撰文譴責中共暴政。近日,德媒發表了社論,發問「中共還會有另一個25年嗎?」

《德國之聲》報導,《南德意志報》6月4日發表社論《堪比1989–只是遠比當年嚴重》。文章指出,中共並不是一概反對紀念。他們只有在涉及到自身罪行時,才會下令遺忘, 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就是一個例子。

如果是有關別人的罪行,如日本人或歐洲殖民國的,他們就要求民眾牢記在心:「勿忘國恥!」「特別是永遠不要忘記能讓你們強大的只有共產黨。」這是他們過去20年裡的頌歌。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強烈民族主義情緒都是洗腦的一部分。

如今,若以黨員費為標準,每十秒就有一個新成員入黨,該黨擁有的黨員數(8500萬)超過德國人口。

《南德意志報》的社論繼續寫道,如今,年輕的中國人也在排隊入黨,而他們不真的是信奉共產主義,是因黨員證是事業的保障,分一口羹的前提條件。

回眸過去才能了解中國為何是現在這個樣子。過激的民族主義、無盡的物質主義、龐大的國家安全機構,所有這些都要追溯到那一個今天迎來25周年的夜晚,以及共產黨之後讓人服軟的行為。

這是1989年後的交易,而且效果持久。許多1989年那場運動以及其遭遇血腥鎮壓過程的見證者後來都屈服與中共當局。

文章不禁發問,中共還會有另一個25年嗎?但是現如今共產黨與人民的交易已不再堅固如初。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政治鎮壓一如既往、甚至每況愈下–這絕非長久之計。

1989年人們走上街頭反對的所有弊端:腐敗、濫用權力、差距變大,現如今遠比當年嚴重。再加上新的問題如環境污染。真正的改革遙遙無期。

文章認為,兩年來,中共領導人向人民承諾了更多的經濟改革,也給人民帶來了更多的鎮壓。人們長久以來以為,中共領導人因為處理內政問題已焦頭爛額,所以不會在外交領域冒險。但是如今已不再如此。可能正是因為中囯國內的矛盾日益激烈,共產黨領導人才要在家門口以沙文主義的姿態示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