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六四 重溫崔健《最後一槍》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六四槍聲擊碎了善良的中國人的夢想,屠殺奪去了數以千計的無辜的生命。從此,六四成為了一個結,一個良知之結、一個歷史之結,一個中國人心中難以揮去的痛苦之結。

這是一場1949年以來中國大陸所發生的最大規模的「爭取自由民主、反對專制腐敗」的愛國民主運動。數以千萬計的學生和民眾投身到這場偉大的愛國民主運動之中,他們吶喊出長期被獨裁者壓抑的聲音和對民主自由的強烈渴求,感動了中國人,震撼了整個世界。

然而,罪惡的槍聲響起,民族的希望和許多生命、家庭一起被毀滅和破殘。父母失去兒女,兄弟喪失姐妹,血和眼淚在街頭流淌。勇敢的市民和學生們用血肉之軀抵擋坦克、機槍、達姆彈。普通市民承擔了最大的犧牲,他們抵抗最堅決,他們因此受到最嚴厲的迫害命運至今最不受關注。他們用血與火譜寫出當代中國民主運動的最輝煌的篇章。

這幅傳遍全世界震撼了無數人心靈的畫面,展示了中國人和平抗爭的信念,贏得了世人最崇高的敬意,它象徵道義不可戰勝,也預示著世界範圍內一個極權世紀的崩塌。迄今為止我們依然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他代表了千千萬萬八九民運中普通的參與者,他們是這頁偉大的歷史中真正的英雄。

六四屠殺是我們民族經歷的一場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死亡,那些逝去的生命和傷殘者們在提醒我們,讓我們記住人的尊嚴和自由的可貴。讓我們牢記我們必須完成的使命,讓六四屠殺成為我們民族土地上的扼殺自由和生命尊嚴的最後一槍。

向因參與八九民運而受難的人們致敬!六四英烈們永垂不朽!

崔健《最後一槍》歌詞: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只有淚水 沒有悲傷

如果這是最後的一槍
我願接受這莫大的榮光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話還沒講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歡樂沒享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人和我一樣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個最後一槍
安睡在這溫暖的土地上
朝露夕陽花木自芬芳
哦哦,只有一句話,留在世界上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