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表達懷念 舊金山紀念六四25週年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6月3日晚上7點,來自舊金山灣區的六四民主人士,和支持平反六四的民眾,聚集在中國城花園角廣場,通過舉辦音樂會來紀念六四25週年。來看記者的報導。

歌聲
一只受傷的小鳥,
在媽媽的懷裡仰望。
抹去離別的淚水,
她衝向迷濛的太陽。

一曲「聽媽媽講那六月的故事」,讓來參加紀念六四25週年音樂會的觀眾動容。

方希冉:「六月,大地變形,河流無聲。」

方政13歲的女兒方希冉的詩朗誦,讓人們回想起25年前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那個清晨。

當時是美國留學生賽頌菲1989年在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學習二胡,有機會經歷了六四學生運動。她因在天安門廣場上拍攝學運錄像而在六月四日的清晨被抓。

賽頌菲:「二十五年,還是昨天,我知道很多的學生,沒有他們期望的將來。我忘不了他們。」

前來參加音樂會的觀眾中不乏年輕人的身影,通過使用自由門翻牆軟件,了解六四真相的陳國棟,被當年青年學生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所感動。

陳國棟:「我要是早生25年就好了,我也要去天安門去參加,我也要為中國的民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樣是年輕人,來自香港的阿新也認為六四民主運動對自己的影響很大。

阿新:「其實六四是我們的一個傷痛,它凝聚起一個民族的希望。」

隨著夜幕的降臨,伴隨著大提琴低瀋、渾厚的旋律,人們向民主女神像獻上鮮花和蠟燭。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