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隔空串證」趙藤雄律師自解委任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的律師周燦雄昨(3)日前往台北看守所辦理律師見面後,透過媒體幫趙藤雄轉達3點聲明,被外界質疑是「隔空串證」,讓他覺得人格受辱,今(4)天一早遞狀解除委任。

據《蘋果日報》電話專訪周燦雄表示:「今天一早看到報紙,說我在隔空串證,這對律師的人格是很大的污衊,我們做律師的都知道分寸,但串證說不僅傷害到我,也傷害到我的當事人,因此今天一早主動遞狀解除委任,同時會請人轉達趙先生,請他諒解,從今以後,我將不再對此事發言,謝謝你。」

據了解,周燦雄公開幫趙藤雄發表聲明表明:「給錢是出於無奈」,這個錢不給的話,會「造成大家困擾」,為了「保護」大家,才沒說實話。這如同在跟還沒被逮捕的共犯喊話。

因此,引起檢方的不滿質疑,「收押禁見還能夠讓律師公開發表聲明嗎?這難道不會是一種訊息或暗號的傳遞嗎?」

為了平息爭議,趙藤雄的委任律師周燦雄已在今天「主動」向趙藤雄家屬解除委任關係,並向法院完成遞狀。

據《今日新聞》引述資深刑案律師陳宏彬表示,關於律師律見完後,是否得以代被告發表與案情有關之聲明,目前是屬於「立法空白」的狀態;但就律師專業倫理的角度來看,確實有很大的爭議和不妥。因此,就算周燦雄不解除委任,恐怕也會被檢方聲請移送律師公會評議懲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