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段子集錦:殃及池鱼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社會可謂「熱鬧」非凡,白道、黑道、黃道、紅道均有熱點新聞密集爆發:一忽兒為越南人排華暴動當局又「嚴正申明」了;一忽兒黃海波嫖娼被熱炒再熱炒了;一忽兒為防「暴恐」火柴實名制了;一忽兒為防網民紀念「六四」把虛擬的電子蠟燭也取消了;一會兒警察操槍「走火」了;一忽兒成天嚷嚷著「質量」與「打假」的喉舌大腕因貪污受賄被抓起來了。真是應了那句台詞:「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好生熱鬧。這一出出的鬧劇到了網民們手中,很快就變成了一段段活潑、幽默的政治段子。這裡,略舉幾例,以饗讀者。

@duyanpili:黃海波對獄警說:「我是明星,我要見律師!」只見其他獄友都從睡覺的地板上爬起來:「我們都是國內最知名的律師!」

@fightcensorship:「六四」來臨,老外記者當街採訪北京人,提出敏感問題,后遭公安帶離。老外問:「我違反了哪條法律?」公安回答:「違反哪條法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違反了中國的文化,文化比法律更重要。」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原來中國文化(特色)高於法律。

@avb001:土匪抓了三個人,關進小黑屋。匪首說:誰能將這間屋子裝滿,就可免死。甲砍了很多柴,搬進屋子。匪首嘆了口氣,殺了他。乙挖了幾堆沙子,運進房子,也被殺了。丙胸有成竹,向匪首借了一塊錢,直奔大街。不久被小土匪押解返回,放聲大哭。匪首呵斥道:「你哭啥!」丙悲憤地說:「天殺的!火柴買不到,蠟燭也沒了!」(編者按:丙大約想用燭光來「裝滿」屋子。)

@hnjhj:按照央視頒布的邪教鑒別指南,網友們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尋找第十五個邪教」活動。

@海口逗逗:幾天時間,警察戰果累累。在幼兒園走火,打傷5人。在鄉下走火,擊斃一人。另:打死醉鬼壯男一枚。打傷神經病少婦一枚。抓獲邪教張某某一家。唯一命案沒開槍,其他,都扣動了板機。彙報完畢!

@wanwan1234321:【經典網摘】中國不一定是和鄰國土地爭端最多的國家,但肯定是和本國公民土地爭端最多的國家。爭端不是問題,問題是:對外,用和平解決土地爭端,對內,卻用暴力解決土地爭端。對外土地爭端你們從來沒有贏過一次,對內土地爭端你們從來沒輸過一次!——中國,加油!

@何兵:說到警察權力,就和美國比。說到公民權利,就決不和美國比。

@Empress_Diana:如果你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家,看到那裡的報紙上全是好消息,我可以打賭,這個國家的好人都在監獄里。——帕特·莫尼漢(美國參議員,社會學家)

@五嶽散人:央視財經頻道郭振璽借315晚會等斂財20多億終被拉下水——這幾年315每次都被很多人詬病,但每次都有一幫人出來為其假曝光、真勒索的諸如蘋果之類的事辯護。現在你們明白這個節目本質何在了吧?絕對壟斷性曝光之下,這就是一門生意,權力變現就是這麼來的。

@格瓦拉:【殃及池魚】城牆邊上的一戶民房著火,官家派人去池塘取水滅火。師爺跑來對府尹說:「不能再取水了,再取那一池塘的魚恐怕要遭殃了」。府尹淡淡地說:「哼,如果不是為了那一池塘的魚,我就不派人去放火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