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密文件:六四鎮壓軍人邊笑邊開槍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大紀元時報6月4日報導)中共六四屠殺事件屆滿25週年,今天解密的美國文件顯示,當年從各省分部署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軍隊,一邊大笑,一邊對著廣場上的示威民眾亂槍掃射。

據中央社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國家安全檔案資料庫」(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根據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今天公布的這些美國文件顯示,1989年6月3日至4日晚間,當局鎮壓天安門廣場的學運時,混亂與困惑情緒席捲中國大陸。

美國軍方解密報告引述事發時從1個旅館房間觀察天安門廣場的不具名消息人士說,當時的鎮壓「殘酷」,意圖造成大量死傷。

不會說北京方言的中共第27軍「大笑著,一看到集會民眾就亂槍掃射」。

揭秘中共6.4殺人最多的兩支軍隊

在天安門廣場度過最血腥的一夜」這一血的經歷促使1989年在中國政法大學任教的吳仁華寫下了《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在6.4事件二十週年前夕,吳仁華又出版了《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

吳仁華認為六四事件最重要的真相就是屠殺的真相,它核心的問題,就是動用軍隊屠殺平民百姓,而在6.4事件中殺人最多的是38軍和空降兵第15軍兩支中共軍隊。
  
吳仁華在書中披露,1989年6月3日晚上到6月4日清晨,執行天安門清場的中共軍隊非常多,由於擔心軍隊會出問題,官方對此做了精心佈置。中共軍隊公開的任務當然是鎮壓學生運動,佔領天安門廣場,同時還要防止中共內部可能發生的政變跟軍隊的兵變。
  
對於涉及6.4血腥鎮壓的中共戒嚴軍隊的情況,官方在事後所謂平暴宣傳的公開資料中,不僅對軍隊的番號保密,就是平時可以對外公佈的軍隊代號也沒有。吳仁華經過多年蒐集資料,利用考據學的專業知識,一一破解了中共軍隊的番號跟代號,確定了中共軍隊的駐地,進京的軍隊人數。
  
經吳仁華調查,執行北京戒嚴任務的共有14個陸軍集團軍。包括北京軍區的24集團軍,27、28、38、63和65集團軍;瀋陽軍區的三個集團軍:即39、40與64集團軍;濟南軍區的20、26、54、67集團軍;南京軍區的12集團軍。總共14個集團軍。
  
還包括一個直屬中央軍委的空降兵第15軍,這是當時中共唯一的空降兵軍,是中共當時最精銳的軍隊;包括北京軍區的炮兵第14師;天津警備區的 坦克第 一師;北京衛戍區的警衛第一師跟警衛第三師;還有武警部隊北京總隊。據統計:14個集團軍進京兵員並非全部,進京官兵人數在20萬到25萬之間。
  
吳仁華稱:「開槍的軍隊一支是從西長安街進來的陸軍第38軍,還有從珠市口、天橋,前門向天安門南面進京的空降兵第十五軍。其他的軍隊也開了槍,但殺人最多的是這兩支軍隊。」
  
1989年民運由於胡耀邦的突然去世觸發。4月17日下午,第一支遊行隊伍、中國政法大學500名學生在人民大會堂東門舉行悼念活動,警察企 圖驅散未果。翌日,3000名北大學生前往天安門,沿途近千名學生加入。到5月15日爆發全市大遊行。5月23日,北京又爆發百萬大遊行,不少機關、文 化、科技、工業界人士參入隊伍,高喊「李鵬下台」。6月3日晚6時至10時,北京政府和戒嚴指揮部連續廣播戒嚴令,警告廣場人群離開。隨即發生血腥屠殺。
  
據至今無法完全的統計,六四慘案,中共屠殺的學生和市民,數量保守估計在數百至數千人之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