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六四真相 郝毅博專訪事件受害者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將近25年的時間,中共當局仍將六四視為敏感字眼,禁止民眾討論,當時國家軍隊血腥鎮壓學生,具體傷亡數字仍是未知數,新唐人外籍主持人特別訪問當時受害學生以及記者,還原真相。

郝毅博:「今天我們要和大家談的,是中共當局最怕別人提起的其中之一歷史事件,是的,就是『六四』。」

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共暴力鎮壓學生釀成死傷,將近25年的時間,中共當局仍將六四視為敏感話題並且全面禁止討論,外籍主持人郝毅博專訪,當時親身參與報導的英國衛報記者,他證實就在6月3日晚上,警方確實開槍射殺學生,隔天上午學生家長焦慮的聚集在天安門廣場。

六四英國記者Jonathan Mirsky:「所以這些數以百計的家長非常擔心他們的孩子,有濃煙從廣場冒出,我們在廣場邊緣,於是人們想這可能是軍隊在燒學生的屍體,我們甚麼也看不到。接著士兵們就開始對這群父母開槍,把很多人射倒了。」

就連救護車醫護人員都遭到攻擊,當時人就在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方政,也遭到坦克車的無情碾壓。

六四親歷者方政:「佔領廣場的坦克,他們又從廣場掉頭,從我們的身後瘋狂的衝殺了正在走回學校的學生的隊伍。造成了學生的大量的傷亡,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受害者,我的雙腳被坦克碾去了,我的周圍有很多的北京的各高校的學生被碾壓至死,有的被碾壓的面目全非,甚至於成為一種肉醬」

具體的傷亡數字,中共當局至今仍不願透露,美國漢學大師 林培瑞,認為六四事件對於中國歷史造成重大影響。

美國漢學大師林培瑞:「你賺錢可以,你愛國主義可以,你其他所謂思想你都不可以,政治你不能,你自己的組織不行,甚至宗教,除非是黨控制的宗教,你也沒辦法,這個在中國的歷史上影響太大了。」

林培瑞認為六四血腥鎮壓,打壓人民夢想改革的心願,造成民眾以物質主義為主要價值觀,郝毅博也說,六四凍結了中國人民追求民主的心聲,也凍結了中國早在25年前就有機會成為民主國家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