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實力!另有一筆「八位數」還未匯出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律師周燦雄今(3)日在會見後,轉達趙藤雄聲明指出,不想給「大家」為難,趙是被迫給錢。但有證人供稱,蔡仁惠行賄葉世文1600萬元,只是八德合宜宅案的部分賄款,另有一筆「八位數」的贓款要轉給葉,但因檢方提前發動搜索而被迫終止。

目前,檢方查出,5月8日,遠雄集團與桃園縣政府簽約合作八德合宜宅案。5月29日,遠雄透過「白手套」蔡仁惠將1600萬元交付給葉世文,連同在葉世文辦公桌抽屜內的近220萬元贓款,在葉世文處共查扣1820萬元。

據聯合報報導,有證人向辦案人員供稱,本來在6月2日端午節遠雄還答應要給葉世文一筆高達「八位數」的賄款,不過,因檢方在上周五發動搜索查辦之後,無法付款。

報導中說,檢方至少確認趙藤雄「行賄實力」雄厚,行賄數額不止於被扣案的1820萬元。

未付出的「八位數」款項給付目的為何?是否是八德案的「第二期賄款」或是其他標案的賄款?專案小組今日起將過濾扣案卷證分析、比對,暫無動態偵查。

蔡仁惠「看名比看利重要」?

檢方調查,蔡仁惠在台灣是綠建築的推手,他稱與趙藤雄是朋友關係,在標案中沒獲得好處。據蔡仁惠的說法,他「看名比看利重要」。在檢方監控與搜索當中,也確實未查獲蔡仁惠的相關帳戶有不明資金的進出情形。

蔡仁惠為了轉汙點證人,向法官供出遠雄集團給的賄款,絕對比趙藤雄所說的只有1600萬還要來得多,而收賄的也不只一人。

檢方對他的說法採取保留態度,雖未曉諭他可以轉當「汙點證人」,不過,隨著扣案物啟封解讀,檢方近日或將提訊葉世文、趙藤雄、蔡仁惠,以及被羈押的遠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而蔡仁惠或是專案小組一顆可利用的活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