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進庭受阻 本溪冤案被迫延期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遼寧本溪的12位法輪功學員,去年4月份被中共當局非法綁架,在被非法關押13個月之後,6月3號非法開庭審理。據最新消息,10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因為抗議法庭的不合理要求,被阻止在法庭外,迫使當局不得不延期開庭。

據了解,庭審上午在明山區法院進行,10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被阻止在法庭之外。

陳建剛律師:「我們一個上午法警不讓進,不讓律師入庭,等了一上午,剛剛告訴說庭不開了,擇日再開。」

這起案件的另一位代理律師趙永林在微博上說,明山區法院以「安檢」的名義,將律師擋在門外,使律師無法進入法庭內履行職責。

陳建剛:「羞辱律師呀,安檢,對律師查頭查尾,不讓帶電腦,那我們進去就干坐著。」

陳建剛律師還透露,法庭內有42個座位,但是法院的人只允許22位家屬旁聽,一位被告的人親兒子,沒有拿到旁聽證,也見不到被關押了一年的母親。陳建剛表示,公開審判只是一個夢想。

去年4月25號,本溪市明山區「國保」大隊及各派出所的警察,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非法綁架17名法輪功學員,並搶走當事人大量私人物品及銀行卡、工資卡,甚至金銀首飾。其中12人在去年5月被明山區檢察院非法批捕,而且在被非法關押時,他們被迫長期製作有毒工藝品。

就在3號開庭之前,江天勇、蘭志學、張傳利等十一位律師,在網上聲明,要為12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