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來襲 嘉市3小時破200毫米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受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地區強降雨持續中,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嘉義市在短短3個小時內累積雨量達200.5毫米,達到「大豪雨」標準。截至下午4時5分,經濟部水利署已對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淹水警戒。

據中央氣象局的定義,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毫米以上為「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達130毫米以上為「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為「大豪雨」。

嘉義市雨勢驚人,市區有多處淹水,消防局表示,由於市區多處淹水,有不少汽車因熄火而求救,所幸人員都已脫困。

另外,嘉義基督教醫院傳出淹水情形,其中急診區內的病床、擔架一度被推到走廊擺放;車道因水流成河,一度關閉。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波鋒面屬中尺度的對流系統,降雨範圍較前幾波鋒面更大、雨勢持續時間更久,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6縣市淹水警戒

受鋒面影響,中南部下起大雨,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顯示,對中南部6縣市發出淹水警戒。

彰化縣大城鄉為淹水二級警戒

雲林縣東勢鄉、四湖鄉、北港鎮、水林鄉、口湖鄉、台西鄉、虎尾鎮、元長鄉、土庫鎮、褒忠鄉、大埤鄉等為一級警戒;麥寮鄉、斗南鎮為二級警戒。

嘉義縣警戒區域包括民雄鄉、新港鄉、水上鄉、太保市、六腳鄉、布袋鎮、東石鄉、鹿草鄉等一級警戒,朴子市為二級警戒。

其他像是嘉義市東區、西區皆為一級警戒;台南市東山區為一級警戒,白河區、柳營區、後壁區為二級警戒,高雄市六龜區二級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