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被迫給錢? 趙藤雄接受解約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桃園合宜住宅涉產官學共犯行賄醜聞,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遭羈押禁見。律師今(3)日會見後轉達趙藤雄聲明指出,趙對造成社會不安表示歉意,若桃園縣政府解約合宜住宅案,他樂於接受,不會求償。並表示,趙在全案是被迫給錢。

趙藤雄的委任律師周燦雄今天中午前往台北看守所與趙藤雄會面後,中午在北所外表示,趙藤雄心理還算平靜,在所內應也能適應。趙藤雄特別要向外界聲明,對於發生桃園合宜住宅案,造成社會不安,要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

周燦雄並轉述,如果桃園縣政府解除合宜住宅標案合約,趙藤雄「樂於接受」,不會給桃園縣政府任何的為難。

至於,檢察官指控趙藤雄曾交代「這款的以後最好是用錢解決啦」,周燦雄轉述,趙藤雄鄭重否認。強調絕沒說過這句話,相關內容可能是誤解。

周燦雄並轉述,趙藤雄承認出於無奈之下才給錢,原因是不想給「大家」為難。至於誰是「大家」?周燦雄不願正面回答,只表示,這筆錢不是直接交給對方,而是透過蔡仁惠轉交,至於蔡仁惠交給誰,趙藤雄根本不知道。

在此之前,蔡仁惠為求自保,抖出遠雄集團另涉林口A7合宜住宅弊案,卻語多保留,試探成為汙點證人的可能性,檢方質疑,趙藤雄承認怕得罪、為難「大家」才送錢打點,卻不願公布「大家」是誰,疑有「難言之隱」,不排除幕後有更高層官員涉案。

檢方質疑,此案所涉產官學共犯結構龐大,趙藤雄將行賄細節全推給蔡仁惠,透過蔡仁惠之口公布幕後大咖。檢方也不排除遠雄其他標案也以類似手法行賄,全案擴大偵辦中。

稍早,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查扣約重1公噸、疑似遠雄委外銷燬的機密文件,裡頭大部分是尚在保存期限內的會計憑證及公司傳票,此舉讓法官認定趙藤雄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廉政署正加快釐清是否有涉賄文件參雜其中,最快本周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