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三舍」羈押房 趙藤雄編號2257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等人遭禁見;由於趙藤雄、副總魏春雄均有慢性病,其家人今(3)日到台北看守所送衣服與藥品、書籍。但拿給趙藤雄的藥沒有處方箋、短褲褲頭有繫繩,所方以有安全疑慮拒收。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看守所於昨天晚上9時晚點名,包括趙藤雄與魏春雄在內的收容人,在羈押禁見房寢室熄燈後就寢。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凌晨駁回趙藤雄的抗告,確認趙藤雄、魏春雄均於6月2日起,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當時,趙與魏都已就寢。

北所今天上午6時50分開始播放輕音樂,舍房主管並且開始依據編號早點名,不過,今天早點名時,趙藤雄的編號2257號尚未出爐。

趙藤雄盥洗後,雜役打飯從「封口」將地瓜清粥與紅色的豆棗,送餐給趙藤雄以及同舍房的室友。

上午8時30分,「忠三舍」羈押房的主管再次點名,桃園合宜住宅案被告的編碼也陸續出爐,趙藤雄編號為2257、魏春雄為2256、葉世文為2291、蔡仁惠為2292。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高千雲表示,4名被告分別羈押在不同舍房,今天會在舍房走廊放封讓收容人運動,但會分別錯開放封時間,以符合禁見的強制處分。

依照北所一般的作息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親友與家屬上午8時登記之後,收容人9時30分辦理接見。但因為趙藤雄等人禁止接見、通信,以防止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及勾串共犯或證人,因此,無法辦理接見。

趙藤雄的媳婦、魏春雄的女兒等家人,以及遠雄的主管,今天上午到北所寄物,送衣服與藥物,但無法接見。北所會在上午11時30分,發放親友寄送的衣物、書籍、金錢。

但趙藤雄長媳送的藥,因沒有處方箋,依規定不能轉交收容人服用,所方會再請所內健保門診醫師替趙看診,並依醫師診治開藥。趙藤雄的短褲,因褲頭有繫繩,所方以有安全疑慮拒收。

北所表示,所方昨已安排健保門診醫師替他們檢查,了解身體狀況,以及藥物安全。目前,被告的作息正常,情緒平穩,昨天的端午節中餐的粽子都有吃完。

北所說,今天的中餐為菜脯雞肉、小魚乾油豆腐、番茄炒波菜、紅豆湯,中午12時主管點名後,雜役依舊會送餐至「封口」,主管會以「2257」的編號,點名趙藤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