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鮑彤失蹤 鮑彤之子:父親「被旅遊」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天安門六四事件25周年臨近之際,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被旅遊」。鮑彤之子鮑朴透露,他父親「被邀請」到外地旅遊。

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于上周五遭公安人員帶走。鮑彤兒子鮑朴6月2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證實,鮑彤目前「被旅遊」,家人無法與其聯繫,不知道他的情況。鮑朴說,中共當局往年慣常會在六四前後加強對鮑彤的監控。

鮑彤已屆81歲高齡。在80年代擔任中共前最高領導人趙紫陽的政治秘書,但在六四事件後遭到撤職,其後更被控以「泄漏國家秘密」和「反革命宣傳煽動」入獄7年。出獄後,鮑彤長期受到當局監控,但他仍不時想辦法繞過封鎖為六四發聲。

趙紫陽因反對鄧小平武力鎮壓天安門學運被撤職,後被軟禁在家長達15年,2005年去世。

中共當局在過去25年中也一直禁止公眾公開討論六四事件。六四25周年來臨,開始嚴格管理網路言論,許多相關的微博發言被刪除,有關人員被禁言,多名維權律師也被刑拘。

據報導,中共當局為防止各地出現紀念活動,全方位加強戒備。八九年當時發生屠殺的木樨地,地鐵從周二下午起採取封鎖措施,各長途客運站也加強檢查進京旅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