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查韓音 崔龍海免職或因女兒看韓劇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有消息透露,朝鮮正在大幅度查模仿韓國口音、唱韓國歌曲者,而5月初前後,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被免職,正是因為其女兒在往手機存韓劇。不過目前這一消息,尚無法進行進一步核查。

《東亞日報》消息,朝鮮當局特別害怕韓國製作的歷史劇《鄭道傳》,認為這部韓劇可能會威脅到「金氏王朝」的存亡,所以強力嚴防其在朝鮮境內的流通。

報導說,朝鮮保衛部和保衛司令部等指揮部向保衛機構下達管制《鄭道傳》的指令,聲稱這部電視劇嚴重歪曲歷史,但實際管制的原因是,在朝鮮《鄭道傳》實現了非常忌諱的「易姓革命」。

與此同時,Daily NK等媒體報導說,儘管當局一直嚴格限制韓劇等的流通,但朝鮮軍方仍然利用自己的特權,暗地流通韓劇和淫穢錄像。其中韓劇是從韓國方面渠道獲得,而淫穢錄像則是來自中國的軍隊貿易公司。

有報導說,為了更加嚴控打壓韓劇,朝鮮第一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查說話模仿韓國口音者,以及會唱韓國歌曲者,他們被認為是看韓劇的人。

為配合「嚴打」,金正恩下令成立的「人民軍109聯合檢驗組」,可以對任何他們認為可疑的高級軍官,搜查其及家人的電腦、USB、手機等各種電子器材。這部分被查軍官主要來自人民武力部、總參謀部和總政治局。

RFA引述一名韓國消息人士說:「崔龍海被免職的原因之一是他的女兒用手機輸入韓國的電視劇時被發現。」

金正恩於2013年12月,對自己的姑丈張成澤下狠手之後,提拔崔龍海擔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等要職。這段時間他在朝鮮的權利僅次於金正恩。不過好日子不長,今年5月2日,他被傳出已經遭撤職,由次帥黃炳誓繼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