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港人大遊行紀念六四 震撼大陸客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香港支聯會按照傳統在六四週年的前一個星期日舉行六四大遊行,今年適逢25週年,在天文臺發出酷熱天氣的警告之下,仍然有三千人參加,多餘去年,許多大陸遊客被遊行隊伍的氣勢所感動和震憾。請看一下報導。

口號:「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建設民主中國。」

香港支聯會聯同多個團體,發起「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下午約3時由維園出發,舉多市民帶同自製標語抗議中共暴政,有坦克、有棺材。許多青年學子希望承傳學運精神。

香港高中生陳先生:「我只是一個學生希望站出來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可以令中國政府知道我們香港的市民心聲是希望他們可以承認當年的罪行。」

香港大學生蔡小姐:「他們為國家爭取民主,爭取自由但受到打壓,所以我們很想站出來,同時也是為了香港的自由,繼續傳承他們的學運精神。」

高昂的口號聲以及平反六四的標語,感動和震撼沿途觀看的大陸遊客。

香港高中學生陳先生:「覺得很難過,剛才已經哭了。然後就是覺得當年中國的精英就這樣全部被鎮壓了,二十二萬人,心裡很難受。要是有可能的話我會加入這個隊伍,我也是很不喜歡共產黨的。它們做的很多事情都很讓人憤怒。」

19歲的周先生:「這個隊伍可能有好幾公里,我覺得還蠻震撼的,國內可能真的看不到這東西。」

杭州的范先生:「(拍照)留念嘛!(第一次看到?)對對對!我覺得挺好的言論自由。」

遊行隊伍下午約五點抵達終點金鐘政府總部,支聯會宣佈有三千人參加比去年多。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相信因為今天是25週年,市民看到25週年有幾個新的現象,第一是中共政權在北京封殺所有的關於六四的討論,天安門母親連去北京都被禁止,外國記者被趕走。」

部分遊行人士留在公民廣場唱歌及集會,支聯會相信六四燭光晚會將會有更多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