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騙局多 4大陷阱須警惕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現在社會上各種騙局很多,其中投資理財類,如銀行理財產品、保險、金銀投資等都存在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陷阱。

陷阱一:銀行理財產品

現今銀行理財產品花樣繁多,不同投資領域,風險自然大小不同,因此產品收益率也不同。有些銷售人員為了吸引客戶購買理財產品,會給出一個看似不低的預期收益率,不瞭解金融產品的投資者,尤其是老年人,極易上當受騙。假如不小心選上了投向股票、期貨等高風險項目的產品,結果不但沒有收益,還很有可能造成血本無歸。

陷阱二:保險

保險各種騙局也是五花八門,關鍵是在簽訂各種保險合同時,一定要注意一些「文字陷阱」,確認好理賠範圍和免賠事項,不要被保險公司鑽漏洞,一些消費者本來認為該理賠的事項,卻被告知不在負責範圍內。

陷阱三:金銀投資

大陸投資白銀熱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消費者權益315晚會上,也曝光了一些白銀投資陷阱,很多交易商打著高收益、24小時T+0交易等噱頭,吸引投資者開戶。實際上這種高風險投資並不適合一般投資者,很多人乘興而去,敗興而歸。高風險伴隨高收益,投資理財應穩健為佳,浮躁心態不應有。

陷阱四:信用卡理財

信用卡也能理財?是的,如果急需錢用,信用卡是可以透支套現的,暫時能夠解決燃眉之急。但刷卡有消費有免息期,套現後卻會產生高昂的手續費。如果借款不能按時歸還,最終「信用卡理財」會變成「高利貸」,因此不要輕易用信用卡套現。

人人都會消費,但一定要識別「消費圈套」;應學會理財,也一定要識別「理財陷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