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愛好者被困雪山一夜 九死一生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暑假期間很多人會選擇登山旅遊,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來自魁北克省的登山愛好者Samuel Frappier星期二在攀登一座險峻的科羅拉多雪山時被困一夜后才被救下, 他對自己的輕率表示抱歉。

經歷了一個艱難的夜晚,Samuel Frappier終於安全回到地面。

Samuel Frappier:「我跑了出去,並滑了一跤。如果我再多滑出1英尺,我就會摔死。」

他當時和朋友攀登科羅拉多州落基山國家公園的一座雪山,但他們走散了。

他的朋友安全返回了。但Frappier試圖尋找捷徑…卻把自己困在了這裏.

這裏海拔近4千米。走投無路的他向公園護林員們求助。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護林員Kyle Patterson:「在他當時到達的位置,他知道如果他向這邊走,他將掉下山崖,而如果他返回這邊,他將掉下山崖。」

Samuel Frappier:「我整晚都在一塊小岩石上發抖…」

高海拔的寒冷環境,對穿著單薄的他是個考驗,令救援也變得很複雜。

當時,一架直升機試圖營救他,但風實在太大,直升機不得不調頭飛走。

Samuel Frappier:「這真可怕。起初我還以為直升機在調頭后將永不回來。」

最後,專業登山員們把他安全救回。

Samuel的父親Denis Frappier:「我認為這是一個奇迹,我覺得有人當時和他在一起。」

Frappier的父親鬆了一口氣。

Samuel的父親Denis Frappier:「我當時肯定是擔心的。但在同時,我知道Samuel的實力,我知道他不會放棄。」

他說,Frappier的身體很好,而且做過一些攀岩運動。

加拿大登山俱樂部蒙特利爾分部Steve Traversari:「他沒有想到的是,當你進入這些區域的時候,你必須做好天氣突然大變的準備。」

落基山國家公園表示,這個28人救援行動花費了數千美元,但Frappier則不需買單。

Samuel Frappier:「這真愚蠢。我永遠不會再這樣做了。」

但他的冒險卻會繼續,他的下一個挑戰是…珠穆朗瑪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