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秦城監獄裡帶出的簡訊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日前,曾任中共軍中副總參謀長兼總後勤部部長的邱會作之次子程光,將邱會作在秦城監獄服刑時秘密寫的簡訊配以照片集結成書發表。邱會作揭示的中共高層內幕再次展現讀者眼前。

5月29日,香港媒體刊載邱會作次子程光的文章,介紹1971年「九一三」事件後,邱會作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後,關在秦城監獄時,邱如何利用可乘之機把偷寫的簡訊冒險帶給自己的家人的過程。

文章介紹,1987年邱會作有了自由後,在身體還很差的情況下,開始了寫回憶資料。直到2002年他89歲去世之前,他留下了數百萬字的回憶遺稿、談話錄音、短文,專題著作、書信、日記等。

2011年,《邱會作回憶錄》出版,書中披露出大量鮮為人知的中共高層內幕,其中之一是中共為了迫使其當時任職的中共副主席王洪文「交代」、「承認」罪行,對他進行各種酷刑虐待。有評論指中共對王洪文的酷刑「遠遠超出了人類的基本底線」。

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有關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林彪與毛澤東決裂外逃的「九一三」事件,直至中共審判所謂「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前後的一些章節。

《動向》雜誌2011年2月號發表史一平的文章,評《邱會作回憶錄》的史料價值認為,邱會作的回憶錄沒有終止於文革,他還沉痛地延伸到中共三中全會撥亂反正之後的 「公審」鬧劇,立此存照:「公審是一個政治垃圾堆。」邱會作指出:中共《起訴書》人為地把老幹部分成「黑榜」、「紅榜」,「凡當局需要的人……一律放在紅榜之內,一律是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這樣就把……同盟建立起來了。」至於「黑榜」名單,也就是所謂的敵我矛盾,「是由當權者圈定的」。鄧小平根據當權者的利益和需要,人為的區別「敵我」,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011年3月就《邱會作回憶錄》採訪了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之子鮑樸。鮑樸表示,在中共的所謂「世紀大審判」裡,把林彪反革命集團和江青集團說成是一夥的。作為林彪集團的主要成員,邱會作在整個文化大革命期間是軍委辦事組成員,邱會作說:江青「四人幫」是忠實執行毛澤東路線的,而林彪這個集團實際上是反對「四人幫」的。把這兩個「集團」綁在一起,說他們是一夥的,這是不符合事實的。

據媒體報導,《邱會作回憶錄》還揭示了中共魁首們鮮為人知的本來面目。書中提到,當得到中共駐外蒙使館關於林彪等人全部在溫都爾汗摔死的報告,毛澤東要汪東興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傳達了一句話是:「林彪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毛和工作人員還舉行了慶祝會,很高興地喝了酒,「為林彪的死乾杯!」毛不僅自己高興,還把自己的高興傳達給政治局的委員們,他要讓大家都知道他高興,讓大家和他一起高興。

邱會作在書中提到的另一件事是,中共九大進了政治局後參加政治局的日常工作,周恩來多次提到一政治秘訣「中央政治就是處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關係。」依靠這招,周得以在變幻莫測、腥風血雨的中共黨內鬥爭中,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邱會作的書中還提到,毛澤東說鄧(小平)作了許多壞事,其中一條是棄軍逃跑。在九大期間,毛把鄧曾經「棄軍逃跑」定為鄧所做的「許多壞事」中的首要一條。鄧的這段經歷,在軍內高層盡人皆知。
  
邱會作簡歷

據維基解密資料,邱會作(1914年4月16日——2002年7月18日),江西興國人,1955年被授予中共軍中中將軍銜;1960年改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部長。

「文化大革命」爆發後,受到衝擊。1967年1月,邱會作受到總後勤部造反派的衝擊,邱會作被抓走接受批鬥,遭剃陰陽頭,肩胛骨骨膜、肌肉斷裂,右肋骨斷裂並橫出,多次昏厥。后邱派人寫密信向林彪求救,林彪親自下令將邱會作放出。在林彪的提拔下,邱會作1968年又兼任副總參謀長,1969年4月當選為中共第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成為林彪手下「四大金剛」之一。

1971年,「九一三事件」後被免職,1973年被開除黨籍。1981年,以參与林彪反革命集團為名,被特別法庭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同時剝奪所獲勳章。

後來,邱會作被保外就醫至西安。自1971年被羈押起計算,至1987年已滿16年,刑滿釋放,就地安置。2002年7月18日北京去世,2008年骨灰歸葬家鄉江西興國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