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數據告訴你紐約貧富差距有多大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紐約在窮人圈和富人圈都被評成「最向往的生活地」之一,在這裡有人可以每天喝數杯1萬美元1杯的雞尾酒,也有人為6美元1杯的雞尾酒卻步。這是一個貧富共生、共榮的都市,一組數字告訴你這裡的貧富差。

紐約人的住宅,可以是曼哈頓中央公園南側或公園大道上每間售價上千萬美元的高級公寓,可以是長島的一棟獨立別墅,也可以是布魯克林、布朗克斯、皇后區的一間寒舍,還可以是人橋架下、公園長椅、路邊熱力供應通風口的「街頭露宿」。

然而這只是人們看到的表面現象。

紐約街頭持槍執勤,相當威風的警察,和貼近百姓生活的消防人員,年薪只有3萬美元左右,根本不及華爾街金童的1/10,但實際上他們的生活質量差距並不像想象的那麼大。

億萬富翁斥資1740萬美元,在公園大道買下的公寓不過只有一室兩廳;年收入2萬5273美元至3萬3560美元的4口之家,花643美元的月租金,可以申請到西117街同樣面積、格局相似的公寓。

全球很多富豪喜歡送孩子到曼哈頓第十大道的大道國際學校(Avenues: The World School)讀書,這裡的學費是4萬3千餘美元。不過這所國際學校的隔壁就是免費的公立33中學(Chelsea Prep),不僅學費全免,還有半數家庭收入不高的學生,享用減價或者免費的午餐。

時尚界的人們喜歡Miho Kosuda鮮花店,那裡最簡單的花束也要75美元。不過曼哈頓隨處可以找到的普通花店,一束同樣的鮮花,只要8美元。

明星們趕時髦,砸1250美元,在Ted Gibson髮廊做一次頭髮,所用時間跟普通人在附近街區,花20美元在一般髮廊需要的時間差不多,看起來時尚度或許不同,但小店理的並不粗糙。

2013年的數據顯示,紐約市共有840萬人口,其中66個億萬富翁,39萬個百萬富翁,另有20%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他們在這座繁榮的大都市中共生、共榮,近在咫尺,卻完全生活在不同的圈子裡。

有人說,紐約覆蓋全城的地鐵,把所有紐約客的生活水平拉成一致,因為在擁擠的紐約,要想避開堵車,富豪也得坐地鐵,他和流浪漢一樣,上下班高峰期,同樣得擠在人堆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