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5月3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環球直擊】5月30日完整版(1)

提要

國會山紀念六四 美兩黨領袖齊嗆中共
美國遠景 中共嘲諷 專家:中共混淆歷史
河南警察幼兒園內槍走火 惹擔憂
《舞林争霸》原創者: 開擴思維 發揮才華

「六四」25年 支聯會籲結束中共暴政

六四25週年臨近,世界各地都會舉行紀念活動。香港將繼續秉持傳統,於6月4號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香港支聯會呼籲香港人無懼中共的打壓和分化,一如既往的舉起燭光,向中共說「不」,結束一黨專制暴政。

口號:平反六四,戰鬥到底,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今年將以「平反六四,戰鬥到底」做為悼念的主題。他強調,在北京封殺打壓六四紀念活動的情況下,維園的燭光更顯重要,呼籲市民踴躍出席。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去控訴這個中共政權的血腥暴行,顯得更緊要。當全中國被逼無聲,連天安門母親的拜祭權利都被剝奪,我們香港點起支燭光去支持他們。」

對於親共團體「愛港之聲」宣稱六四當日天安門上「無人死亡」,李卓人批評該團體是中共的幫兇。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竟然還有香港人埋沒良知,顛倒是非,還在死難者家屬傷口上撒鹽。還要幫中共傳播這些謊言,我們覺得非常非常憤怒。」

六四燭光晚會將會播放一段六四25年來的抗爭短片,以及有8名八九民運領袖的錄影講話等等。此外,將於6月1日舉行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下午3點由維園出發,遊行到政府總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美國會山紀念六四 兩黨領袖齊嗆中共

觀眾朋友晚上好!29號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領袖在國會山聯合召開記者會,紀念六四25週年,譴責中共當局武力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並表達美國國會對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支持。來看記者倪克發自華府的報導。

今天在國會山,眾院議長博納、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和國會議員們,與多位中國民主活動人士一起,紀念天安門大屠殺25週年。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25年前,我們都知道,民眾在天安門廣場聚集,要求屬於他們的權利,要求獲得尊嚴和尊重,要求發出聲音。他們希望結束腐敗,開始真正的政治經濟改革。他們和平請願,而坦克則開向了天安門廣場。」

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中共政府依然是世界上踐踏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酷刑折磨信仰人士,對基督徒,維吾爾人,西藏僧人以及法輪功修煉者,而酷刑實施者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眾院議長博納:「他們(中共)想把過去都忘掉?但你不可能通過忽略來擺脫歷史。因此我們今天站在這裏,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真相終究會戰勝謊言。」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指出,美國會負起道義的責任,對中共政府迫害人權持續發聲。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我們希望所有中國民眾,無論是被囚禁的還是未被囚禁的,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天安門流血事件,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的責任,去推動中國的自由。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週三晚,以379票對1票通過了紀念六四25週年的決議案,要求中共政府尊重公民集會自由、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其他所有的基本人權,尊重法治,停止審查有關1989年天安門暴力鎮壓的資訊。

國會還將在6月4號當天,以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的名義,在國會山升起一面美國國旗,以紀念六四遇難者和異議人士為中國民主作出的犧牲。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華府觀察:歐巴馬西點演講解析

歐巴馬在西點演講所談及的外交策略,為未來兩年的美國畫下了怎樣的藍圖。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分析報導

在西點軍校,歐巴馬重新提出了他的外交策略。他説,即使經歷了一系列的艱苦戰爭,美國依然是世界上最不可或缺的國家。在未來,美國會繼續擔當國際領袖,但也必須在軍事問題上更加謹慎小心。

最近一段時間,有許多人批評歐巴馬政府對待國際問題過於被動,甚至軟弱。尤其是對敘利亞,俄羅斯和中國,美國都沒有敢直接叫板。但歐巴馬對畢業生門說,他並不能爲了怕被別人說軟弱,就把士兵們都派上戰場,因爲那會辜負他們對國家的誓言和熱愛。

歐巴馬認爲,軍事干預很多時候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導致局勢惡化,而美國民衆也不希望被捲入大規模戰爭。他用比喻說,雖然美國擁有最強的錘子,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的問題都是釘子。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需要保持冷靜,利用各種方式維護世界的和平。

縱觀整篇演講,歐巴馬顯然是想在干預主義和孤立主義之間尋找一個平衡﹔一方面,歐巴馬不希望爲美國增加更沉重的負擔,另一方面,歐巴馬也知道從現在起閉關鎖國是極不現實的。

因此,歐巴馬外交策略的重心是爭取國際合作,組織多邊力量,避免孤軍奮戰。與批評者所不同的是,歐巴馬並不認爲這是美國軟弱的表現,相反這展現了美國在國際社會中的領袖地位,也正是美國精神所在。

最後,歐巴馬爲美國的外交立場劃下了底綫。他表示,美國並不怕用兵,如果涉及到美國的核心利益,威脅到美國公民,或者盟國需要幫助,美國都會出兵。但未來是否能夠出現這種情況,現在還很難説。我們所能看到的是,歐巴馬的策略沒有發生太大改變,他依然會傾向於多邊主義,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而這種策略是否能夠捍衛美國的地位,我們還將繼續觀察。

美國遠景 中共嘲諷 專家:中共混淆歷史

歐巴馬在西點軍校的致辭中,預言了未來百年中,美國在世界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對此,中共當局作出嘲諷的回應,稱中國也曾是世界的領袖。但專家解讀說,這是在概念上的混淆,中國歷史上強大的核心價值,正是今天的中國所缺失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國家,過去一個世紀是這樣,未來一個世紀也將如此。」

中共官方當天對此作出回應,首先說:「中國在歷史上也做過世界老大,並且還不止一百年。」

對此,文史專家解讀說,中國歷史上的興盛,換作今天的話說,憑藉的就是軟實力,絕不是中共政權所強調的「槍桿子」。

章天亮:「你看貞觀之治的時候,當時很多少數民族不是被武力征服,就像日本,根本跟中國不接壤,他們都派出『遣唐使』,中國當時的國力非常強大,但是更多的是靠強大的文化
和道德感召力,可以說是『懷之以德』。」

美中兩國身為當前全球前兩大經濟體,但在國際格局上的影響力卻遠不可同日而語。

在短期內,中共拉動的畸形經濟增長或將繼續維持,但是其國際領導力,是否也會隨之攀升?專家說,目前的世界格局不具備醞釀另一個美國的機會,而中共政府,也明顯缺乏這樣的能力。

文昭:「她(美國)在經濟上成為世界第一,實際上在19世紀末就做到了,但它真正開始踏上世界領袖之路,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在巴黎和會上,提出了有道義高度的規則規範,才奠定了它成為政治上世界領袖的地位,所以領袖必須要有道義的高度,是需要別人跟隨,絕不是僅僅需要別人畏懼。」

未來百年的世界格局將如何發展?專家解讀,面對正在東亞合縱連橫的中共,美國能否繼續鞏固當前的領導地位,關鍵就在於能否堅守自身的核心價值。

章天亮:「當時本拉登被美軍擊斃的時候,歐巴馬有一個講話,他說美國的強大並不是因為
美國有多少財富和多麼強大的軍力,而是美國立國的精神,他援引了效忠誓詞中的一段,美國是一個在神之下的國家,是不可分割的,每個人都享有自由與公正 ,(要保持領袖地位)這種精神上的強大,不能放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河南警察幼兒園內槍走火 惹擔憂

近一段時間,中共在大陸各地大搞所謂「反恐」行動,讓各地警察武裝上街巡邏。日前,河南警察在鄭州一家幼兒園內發生驗槍走火,導致多人受傷事件,引起了大陸民眾對於警察佩槍的討論。

5月29號上午10點左右,河南鄭州的海文實驗幼兒園內,正在舉行六一匯報表演時,一名警察攜帶的槍突然「走火」,子彈擊中地面濺起水泥屑,導致4名家長和1名兒童受傷。

隨後,鄭州市鄭東派出所在它的官方微博「平安鄭東」上,證實了這一事件,但是並沒有透露細節。據大陸媒體報導,鄭州市公安局負責人聲稱,警察不知道槍裡有子彈。

那麼當地居民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河南鄭州市民李先生:「這個嚴重的屬於警察的失職,配著槍去幼兒園,挺讓人覺得奇怪的。難道說幼兒園有恐怖份子?有壞人?而且他還槍走火,這怎麼可能呢?這都是讓人覺得奇怪的。」

河南鄭州市民李女士:「不是我,所有人聽了以後,都覺得匪夷所思這個事,你怎麼荷槍實彈的你去跑到幼兒園去表演、操練這個東西。」

自從大陸各地實行警察武裝上街巡邏後,已經有多地發生警察開槍事件,例如,5月15號,雲南警方當街連開12槍,打死一訪民事件;20號,軍警在喀甚地區槍殺了6名維吾爾百姓事件等等。

李女士:「增加了老百姓的恐懼感,本身他們以維穩的名義,去搞這些活動,讓老百姓認為反恐,其實是讓老白姓更加恐懼。他今天到幼兒園,我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到別的地方,再擦槍走火。」

據30號最新消息,因槍支走火受傷的4名家長,傷情較為穩定,受傷兒童還需要做手術。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山東威海市森林大火蔓延7公里

山東威海市仙姑頂南側,29號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強大,蔓延7公里,濃煙一度瀰漫到市區。官方宣佈30號全市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部放假。目前起火時間官方和民間說法不一,起火點也有爭議,起火原因也沒有公布。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29號15點左右,威海市發生一起森林火災,火借風勢迅速蔓延,火線一度達7公里左右,濃煙一度瀰漫到市區裡,部分市民能聞到嗆人的煙火味。目前暫無人員傷亡的報告。

山東威海市環翠區村民徐先生:「昨天比較厲害,下午一點半左右嘛,看不到(火)現在我這邊,我這邊的是滅了。」

山東威海市環翠區村民王先生:「昨天風大、天晴,昨天這邊有火,(燒得)厲害。」

據了解,發生火災的林場植被以松樹和柏樹為主,現場多處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威海市政府人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你和宣傳部聯繫。」

報導說,起火點具體發生地點在環翠區的羊亭鎮曲家河村附近,不過當地政府人員否認。

山東威海市環翠區羊亭鎮政府人員:「市公安局已經調查證了,不是在羊亭鎮起的火,我們是受牽連的,我不知道是哪個鎮。」

威海市部分居民已撤離,各中小學、體育場館、會展中心作為應急場所。市政府30號發佈緊急通知,全市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一天,連著端午節共放假四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台灣4G電信起跑 下週兩岸悄悄搭橋?

台灣電信龍頭宣佈4G開跑,同時間,官方表示,下禮拜多家業者就要前往北京,參加兩岸電信搭橋論壇,不過,這樣的合作,也引起立委的國安質疑。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今天正式宣佈4G開臺,成為台灣首家提供4G LTE的業者。然而,台灣4G開跑之際,部分業者,下禮拜馬上就要赴北京,參加兩岸通訊搭橋會議。

經濟部次長瀋榮津透露,今年作為大陸4G開臺元年,大陸將有7500億臺幣的4G商機﹔而大陸目前主攻大型基地臺,台灣在輕局端、終端有優勢,合作利基明顯。

不過,在官方看好兩岸4G合作之際,國會卻不斷提出警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4G的基地臺它本身是IP化的,它本身就像是一個個人電腦一樣,所以4G的基地臺如果是用中國的產品的時候,對整個資安、國安來講,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會非常堅持說,到4G的時代,那基地臺的政策要跟3G不一樣。」

去年,兩岸電信搭橋會議,在台灣舉辦。當時中共工信部高層、中國大陸各大電信業者、通訊設備製造商大舉來臺,拜會台灣廠商。表示未來不排除合作生產4G的TD-LTE晶片。

立法院和資安專家已經多次反對,中國製4G基地臺與核心設備,官方在推促兩岸電信搭橋之際,能不能把握底線,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5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缺乏追緝海外貪官的「殺手鐧」

中共官員貪腐嚴重,並將大量資金外移。日前有媒體披露,中共已經向美國遞交一份「貪官外逃名單」,名單上超過一千人,但沒在名單上的貪官人數,恐怕還有上萬人。但過去10年來,被美國遣返的中共貪官只有兩個,主因在於中美兩國並沒有簽訂引渡條約,加上兩國法律制度不同,很難進行跨國追訴。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
中國中學生 暴露在香菸誘惑中

根據中共當局一份調查發現,中學生在學校相當容易接觸到香煙的誘惑,至少有6.9%的中學生已經開始吸煙,比美國的6.7%還要高。甚至,某些省的學生吸煙比例更高達30%。還有人為了吸引學生買菸,刻意不賣整包香煙,而是一根一根地賣。

香港《南華早報》
全球21億人過胖 美中名列前茅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最新調查發現,全球有21億人出現體重過重的健康問題,其中以美國的8690萬人過胖排名第一,中國則以6710萬人排名第二,比去年大幅增加了510萬人,增幅高達9%。

台灣《聯合報》
陸大學生預期月薪1萬7千元 4年最低

今年中國的大學畢業生人數高達700萬人,創歷年新高,但僧多粥少的就業市場,也讓學生壓力倍增。根據調查,今年大學畢業生的期望待遇平均為3680元人民幣,寫下四年來新低點,也比三年前大幅減少將近2000元,也反映出大陸的經濟發展與就業環境都不再樂觀。

20億美元天價 微軟前總裁收購NBA快艇

微軟前總裁鮑爾默同意以20億美元收購NBA洛杉磯快艇隊,是NBA歷史上破記錄的收購。快艇原老闆斯特林因為種族歧視言論被終生禁賽、並被勒令儘快出售快艇。

鮑爾默的出價是從原來的18億元再次提升的,他的2組競爭對手分別出價16億和12億元。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與媒體大亨蓋芬和甲骨文老闆埃裡森聯手,出價16億元。

消息人士稱,快艇原老闆斯特林的妻子雪莉,已經把與鮑爾默簽署的協議,遞交給NBA進行審批。這項交易必須獲得至少四分之三NBA所有者、即29支球隊中的22個同意,才能通過。

儘管斯特林已經授權他的妻子出售事宜,但他的律師堅稱,任何出售都必須獲得斯特林的許可。斯特林和雪莉各持有50%的快艇隊股份。

快艇隊出售成交的消息傳來,洛杉磯的球迷們大多感到高興,儘管很多人覺得與斯特林買進的1250萬元相比,20億元似乎價格過高。

球迷克勞斯利BLAKE CROSLEY:「我希望重點關注這支球隊,而不是它的老闆和言論之類的事,如果成交了,且史蒂夫•鮑爾默能夠付得起20億元,不管怎樣,那我就很高興。」

鮑爾默持有軟件大王Redmond的4%股份,身家13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高科技App:總統套房 你也付得起

總統套房對於一般家庭可能有點高不可攀,但是硅谷一家科技公司開發了一款移動軟件,讓一般人也能享受超高檔的套房服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讓我們來看一看。

富豪和好萊塢名星們享受的超大豪華酒店套房,有私人通道,豪華轎車接送,甚至有24小時管家服務,可是價格通常在幾千到幾萬美元一晚,通常也不開放給一般旅客,不過這些酒店也有一些小秘密。

Kyle:「這些酒店套房的入住率其實不高,只有20%到30%的時間有人住在這些酒店裏,所以酒店很希望有更多人住這種套房,但是他們也不想花精力去找客戶。」

硅谷的高科技企業Suiteness能讓你聯繫到這些酒店,並用多人分擔的方式,讓普通人也能低價負擔奢侈享受。

Kyle:「如果你跟幾個朋友一起出遊,比如6個人去拉斯維加斯,你可以找到3個房間的套房,價格跟三個分別的房間花費差不多。」

用戶可以在AppStore下載這個叫做Suiteness的移動軟件,然後選擇時間,人數,需要的房間和每人可以承擔的價格。因為多人分攤,每人只需要分擔幾百美元一晚就能享受名人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舞林爭霸》原創者: 開擴思維 發輝才華

舞蹈選秀節目《舞林爭霸》是很多時下年輕人喜歡的節目,隨記者聽聽《舞林爭霸》原創製作人「奈吉爾•萊斯格」是如何讓許多年輕人在舞臺上發光發熱的。

奈吉爾•萊斯格是( Nigel Lythgoe)是《舞林爭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製片人兼舞蹈指導和評審,曾是舞蹈演員的奈吉爾沒法再跳舞,熱愛藝術的他於是創造了《舞林爭霸》節目,讓喜愛藝術的舞者登上舞臺,大展長才。

《舞林爭霸》製作人Nigel Lythgoe:「我很激動,因為在啟發他們方面,我們達到了更高的水平,舞蹈也達到了更高的標準。這一點在世界各地都一樣。我高興至極。」

不論無名小卒到舞蹈界的佼佼者,只要你敢秀,各種舞蹈都有機會在臺上展現,每每看到年輕藝術家們的才華都讓他驚呼,他並希望重視藝術培養,發掘出更多孩子的才華。

《舞林爭霸》製作人Nigel Lythgoe:「教育是要開放思維。不是死記硬背事實,而是要開放思維並加以學習。要努力發現事實,而不是被灌輸事實。如果我們能夠讓孩子們做到這一點,我們將會有一個更聰明的世界。」

曾經幾次心臟病發的他 ,感受生命的特別,他也有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學。

《舞林爭霸》製作人Nigel Lythgoe:「一句老話,待人要如同你希望別人如何待你,我真的覺得這再明智不過了。我想,如果我們都遵循這個準則生活,這個世界將是一個更好的地方。」

六月四日《舞林爭霸》將迎來新的第十一季,他也跟大家透漏部分細節。

《舞林爭霸》製作人Nigel Lythgoe:「我們找到了一些優秀的新裁判。這將是一個激動人心的賽季。我再次認為,標準將是非常高的。我還不知道誰將是新的標準,這將由美國大眾發掘出來。」

奈吉爾•萊斯格將繼續在各地找尋舞蹈天才,讓他們夢想成真。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美國洛杉磯報導

重現《星你》劇中場景,攝影棚展示會將開啟

《來自星星的你》可以說是當下最流行的話題,劇中的很多場景和畫面也讓觀眾們紛紛模仿,非常有人氣,因此韓國SBS電視臺為了答謝熱情的星粉們決定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舉行《來自星星的你》的攝影棚展覽會。

雖然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已經結束,但是還是擋不住人們對他的喜愛和關注,吃著炸雞,喝啤酒,也成了一種時尚,電視劇中拍攝的場景也成了著名觀光景點。人氣不斷上升。出於人們對星劇的喜愛,韓國SBS電視臺將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舉行《來自星星的你》的攝影棚展覽會。

展覽會上將展出《星你》的攝影棚原貌,新設的體驗空間不僅重現了劇中都敏俊和千頌伊的家。還將兩人從謝遜到相愛的過程細分為「出發」「偶遇」「謝遜」「心動」「思念」「命運」「愛情」「回憶」等主題。

遊客們還可以在假象的現實空間體驗劇中場景,利用三維立體展現劇中都教授的「停止時間」功能。都敏俊在危機是救出遇難中的千頌伊時出現的車子和漩渦,兩人確定彼此使出現的紅地毯,遊客們可以在這裡拍照留念。

這次的展覽會將從6月10日至8月15日,連續67天在首爾東大門展示一館展示。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5月30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六千六百八十六萬九千六百九十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七萬九千四百九十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