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領導人談谷歌無人駕駛車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美國之音電)谷歌公司正在生産一種沒有方向盤,油門踏板或者剎車踏板的汽車,旨在其雄心勃勃的産業擴展版圖上發展無人駕駛汽車。

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在星期二于南加州的會議中説,到目前為止,這種可以乘坐兩名乘客的小型電子汽車的雛形,是谷歌通過和汽車製造和供應商的合夥關係製造的。

他説道,谷歌的目標是在短期內建造200輛這樣的汽車。他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種汽車能夠在各個城市中使用。

谷歌從2009年以來開始測試無人駕駛車。就像豐田汽車公司的普銳斯和豐田奢侈品牌雷克薩斯的運動型多用途車,他們將汽車和鐳射感測器以及雷達結合起來。

谷歌汽車的操縱系統是全自動的,不過這種汽車仍然需要一個人坐在駕駛座上,在某些情況下接管駕駛工作。

布林説,谷歌汽車可以像一種服務一樣去操作,在接到業務後去接送乘客。

布林談到他駕駛一輛形似豆莢的汽車時的經驗:「上車十秒以後,我已經在收發電郵了,我那時已經忘記我在那裏了。」這種汽車的外形介於智慧車和大眾甲殼蟲車之間。

布林不肯説明谷歌是否計劃自己建造和出售這種無人駕駛汽車,他只説谷歌公司會和夥伴合作。

目前,無人駕駛汽車的最高速度限制為每小時25英里(40千米)。布林説,如果證明了這種汽車的安全性,那麼完全有可能提速到每小時100英里甚至更多。

他説,為了加強汽車的安全性,汽車的前端有大約兩英尺(51釐米)的泡沫塑膠,汽車的擋風玻璃也用塑膠代替。

布林還表示:「我希望,在兩年裏面,我們可以超越我們所規定的安全指標,這個指標是,要比有人駕駛安全得多。我們將會開始測試無人駕駛。希望你們將來能在一些城市中使用它們。」

美國的幾個州,包括加利福尼亞和內華達,已經立法允許在公共路面上測試無人駕駛車。布林説,他樂觀地認為,這種全新的,只有乘客的無人駕駛車在未來會得到批准,在全美國和海外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