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G電信起跑 下週兩岸悄悄搭橋?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台灣電信龍頭宣佈4G開跑,同時間,官方表示,下禮拜多家業者就要前往北京,參加兩岸電信搭橋論壇,不過,這樣的合作,也引起立委的國安質疑。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今天正式宣佈4G開臺,成為台灣首家提供4G LTE的業者。然而,台灣4G開跑之際,部分業者,下禮拜馬上就要赴北京,參加兩岸通訊搭橋會議。

經濟部次長瀋榮津透露,今年作為大陸4G開臺元年,大陸將有7500億臺幣的4G商機﹔而大陸目前主攻大型基地臺,台灣在輕局端、終端有優勢,合作利基明顯。

不過,在官方看好兩岸4G合作之際,國會卻不斷提出警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4G的基地臺它本身是IP化的,它本身就像是一個個人電腦一樣,所以4G的基地臺如果是用中國的產品的時候,對整個資安、國安來講,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會非常堅持說,到4G的時代,那基地臺的政策要跟3G不一樣。」

去年,兩岸電信搭橋會議,在台灣舉辦。當時中共工信部高層、中國大陸各大電信業者、通訊設備製造商大舉來臺,拜會台灣廠商。表示未來不排除合作生產4G的TD-LTE晶片。

立法院和資安專家已經多次反對,中國製4G基地臺與核心設備,官方在推促兩岸電信搭橋之際,能不能把握底線,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