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講述六四迫害經歷 六四久拖不決有原因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 在「六四」25周年到來之際,西方主流媒體與包括台灣、香港在內的境外中文媒體紛紛發表紀念「八九民運」與「六四屠殺事件」的報導。不少當年親歷這場驚心動魄的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士,近期也紛紛在海外接受媒體採訪,講述歷史真相,討論「六四事件」對中國國家命運的巨大影響。日前,當年在天安門廣場被坦克碾斷雙腿的六四事件倖存者方政接受海外媒體採訪,講述了六四後自己因拒絕謊言,拒絕掩蓋六四真相而遭中共當局迫害的經歷,呼籲不忘「六四」,用歷史真相警醒世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5月29日報導,1989年,方政是北京體育學院的學生,他和同學們一起參加了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六四」凌晨,方政和同學們撤離天安門廣場的途中,在西長安街六部口,他為救一位女同學,被從後面追趕上來的坦克輾斷了雙腿。當時在方政身旁,還有十二三名學生死在坦克車的履帶下。

「六四」后,失掉了雙腿的方政重回學校後,中共當局對他的威逼與迫害就開始了。

方政說:「從那個時候起,中共政權就在掩蓋真相,試圖讓『六四』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比如當年他們對我審查,就讓我否定是坦克壓的。從不準說『六四』坦克壓人這件事開始,他們就要我說謊。他們不斷的做各種思想工作,當然不僅對我,一個宗旨,就是歪曲事實,掩蓋真相,讓『六四』在人們的記憶中淡忘掉。」

由於堅決不說謊,不忘「六四」,方政受盡了磨難。中共當局不准他參加殘疾人運動會,不能享有殘疾人的福利,他不能就業,生活無著落,買一輛像樣的輪椅的錢都沒有,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

方政說:「正是因為面臨這樣嚴酷的事實,我們這些親歷者,我們這些見證人,就有責任保存我們的記憶,把我們的真實記憶告訴大家。所以要不斷的講真相,你不去說,下一代就更加不了解。我覺得這是一種競賽,是一種較量。目前中共在這場較量中好像是佔了上風,國內的很多年輕人不知道中共『六四』屠殺的真相,那麼我們在海外的這些人,有機會,有表達的可能,我們更要通過每年紀念『六四』,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去回憶和記住真相。如果一個民族把記憶消失了,這個民族就非常可怕,就很危險。」

方政表示:對「六四」真相的記憶與遺忘,將是長期的較量。只要「六四」不平反,他就要為喚起人們對「六四」真相的記憶而不惜付出任何代價。

據公開的資訊,方政2009年初經舊金山華人「人道中國」組織的救助來到美國。目前擔任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網路大學「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籌備組召集人兼發言人。

金鐘談六四問題久拖不決的原因

六四事件」在中國一直被當局作為禁忌話題,但民間要求平反六四的聲音從未間斷。六四問題為什麼在中國久拖不決?《法廣》5月29日就此話題對香港《開發》總編輯金鐘先生進行了採訪。

金鐘先生表示,中共當局對待歷史上的冤假錯案總是推出一個或幾個「替罪羊」,把把責任都推到他們身上再來搞所謂的「平反」,以證明中共黨的「偉、光、正」。但「六四事件」根本就沒有一個替罪羊的問題,1989年對北京的學生民主運動的鎮壓,就是共產黨為維護其獨裁統治乾的,所以不必寄希望於中共當局給「六四」平反。

他說:「很明顯的邏輯推論是,只有等共產黨垮台了,或者共產黨民主化了,那個時候,才可能給六四恢複名譽,給六四一個真正討回公道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