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5百萬美元 美通緝中國軍火商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5月29日,美國國務院發出懸賞令,以5百萬美元追緝向伊朗出口導彈零部件的中國軍火商李方偉(Li Fangwei,也叫Karl Lee)。這是繼聯邦調查局之後,對李方偉的新重磅懸賞令。

29日的懸賞通緝令指出,李方偉之前已經被發現向伊朗大量出售導彈零件,是伊朗導彈研發製造項目的主要供貨商。最新的調查表明,自美國政府開始對其採取行動後,李方偉新增多家空殼公司,隱匿其在美國金融系統內的大宗交易,而這些百萬美元級的交易,都涉嫌犯罪。

此外,李方偉還涉嫌電信詐騙、銀行詐騙以及洗錢。

懸賞令表示,任何人如果知道李方偉的下落及相關信息,都可以聯繫聯邦調查局和附近的美國使領館,美方將對所有相關信息保持高度保密。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門表示,他們已經盯上李方偉多年,但因美國與中共當局沒有簽署引渡協議,而且李方偉也沒有再進入任何可以將其移交給美國當局的國家。

據悉,美國財政部已經對8家企業制裁,它們涉嫌為李方偉服務或者是李方偉的借殼公司等。

有報導分析,美國國務院的這一行動表明,美國和其它國際大國,在積極與伊朗談判,以限制其核武器等軍事能力發展的同時,還在嚴格監督國際制裁令的實施。

根據聯邦調查局的通緝令,李方偉,1972年9月18日出生於黑龍江,身高大約5英尺7英吋,體重約150磅,上嘴唇上有一顆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