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財經速瞄

去年庫存過多 美Q1經濟意外下滑

美國商務部公布資料指出,今年第一季的經濟增長出現下滑,經過換算後,相當於年度經濟成長率下滑1個百分點,低於原先預估的增長0.1%。主要原因在於去年企業庫存商品太多,因此今年第一季減少生產與採購。

搶購Hillshire Brands 國際肉品大戰引爆

全球第二大肉品供應商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宣佈,希望出價68億美元收購食品製造商Hillshire Brands(請念原文),溢價比高達35%。由於巴西食品商Pilgrim’s Pride近日也出價64億美元想買下Hillshire Brands,因此讓泰森決定大方出手,引發國際肉品市場的世紀大戰。

房市買氣仍淡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雖然進入春天,房市買氣並沒明顯加溫,也讓美國的房貸利率持續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14%小幅下滑到4.12%﹔15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25%,下滑為3.21%。

大屏幕手機猛攻 平板電腦難招架

科技市調公司IDC指出,受到大屏幕手機的強烈攻擊,今年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從早前預估的2億6000萬部,下調為2億4500萬部,平板電腦的出貨增長率,也將從去年的51%,大幅下滑為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