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遙測專家陳錕山投共 引洩國家機密疑慮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台灣衛星遙測專家陳錕山,驚傳棄職投共,引發洩漏國家機密的疑慮。國安局長李翔宙今天(28日)立法院備詢時說,陳錕山掌握的技術,並不包含敏感的國土監測資料,因此沒有國安問題。

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是否洩漏機敏資料?國安局長李翔宙表示,陳錕山掌控遙測技術,但沒有經手國土監測資料,所以沒有國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李翔宙:「國安的實況實務工作,我是切割的,所以我們在委託案,我們就已經防範機密的作為。學術理論他帶到那邊去對中共絕對有助益,但是不影響我們的國安。」「局長你後面這句話就有點矛盾,對它有助益然後不影響我們的國安,我覺得這是矛盾。」

學者投共引發國安疑慮,尤其陳錕山長期接受國家委託計劃,身份敏感,國安機制要怎麼設防,避免類似案例,未來接受重大委託案學者,將比照公職人員,出國必須報備,必要時甚至還要測謊。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VS.國安局長 李翔宙:「軍職人員甚至文職人員,你要出國開會,你回來要寫報告要經過測謊,我認為局長你該不該這樣要求?」「學者教授他們不受這個限制,我們可以在合約的內容裡面,我們可以去做規範,測謊這部分我們是視他專案的報告來做測謊。」「你的協議要寫清楚,否則他到時候可能拒絕你。」

至於公務員違規赴中國進修,從民國95年至去年底,統計有3百多人,立委更踢爆台灣學者違規任職中國學術機關,顯示問題相當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