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今夏赴法 法官員:抵制專制工具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法國方面邀請10名北京警察,今年夏天到巴黎執勤的事情可能懸了,因為很多法國官員對此並不支持,有議員指責,中國的警察是中共的專制工具。

隨著夏季的到來,法國又將迎來大批的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都將巴黎作為旅遊首選目的地之一。法國內政部希望中國的警察赴巴黎參与執勤,消息一出引發很大爭議。相關事宜正在商談中。

按內政部的想法,中共警察主要負責向中國遊客提供諮詢和幫助,並非為了打擊犯罪,也不會參与當地警察的執法活動。因而一些基層警察認為中共警察的到來不會起到任何的實質作用,當局可能更多出於經濟和公關的考量,以表達對中國遊客的重視。

中國遊客往往攜帶大量現金出遊,並大肆搶購奢侈品,人均日消費約為230美元。法國每年接待中國遊客超過100萬人次,僅去年一年,中國遊客在法國的總消費就超過7.7億美元。因而中國旅客因手中持有大量現金,成為很多搶劫和偷盜慣犯的襲擊目標。

巴黎警察總局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受理中國遊客遭搶受襲等案件超過1500起,與2012年相比,上升幅度超過20%。

法國外交和國際發展部部長法比尤斯表示,為方便中國遊客,法國已經做出更多努力,包括:推出48小時簽證制度;在機場、火車站以及各大博物館等場所提供更多的中文服務;日後也有可能會專門提供中文報警服務。法比尤斯也認為邀請中共警察赴巴黎執勤不一定是最好的辦法。

法國綠黨議員馬梅稱:「我們都知道中國警察的粗暴和暴力,而且他們是專制政權的工具。」

外國警察在法國街頭巡邏並並非首次。法國媒體報道,羅馬尼亞警察曾受邀在巴黎街頭執勤, 因為巴黎街頭和地鐵的小偷大多是羅馬尼亞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