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裔男傑米•高謀殺案另一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悉尼華裔男傑米•高(Jamie Gao)謀殺案的另一嫌疑人——現年73歲的前警探羅傑森(Roger Rogerson)週二(28日)早上已在悉尼家中被捕。羅傑森的一位商人朋友認為傑米是警方的線人不幸身亡。

悉尼晨鋒報報導,週一(27日)北上布里斯本追捕羅傑森的兩名紐省警探沒有找到羅傑森,週二已趕回悉尼。警方認為羅傑森正在逃竄。羅傑森本應於週一從布里斯本返回悉尼。

週二早上快到11點的時候,10名警員抵達羅傑森位於悉尼帕茲托高地(Padstow Heights)的住家。不一會就將戴著手銬的羅傑森帶離家門。警方將其帶往賓士鎮(Bankstown)警署問訊。

羅傑森的長期律師肯尼(Paul Kenny)對此非常不滿。他說羅傑森被捕時正在家中書房和他進行法律諮詢會議,他本已代表羅傑森和警方約好週二中午時分到薩裡山(Surry Hills)警署會面。

肯尼說會議進行中他聽到警察開始砸門,還有人大聲吆喝「把房子包圍起來」。很快四名警探進到書房,越過正在哭泣、不知所措的羅傑森的夫人美樂可(Anne Melocco),給羅傑森戴上了手銬。肯尼說逮捕的過程,羅傑森被「像狗一樣對待」。

週二早些時候接受電台採訪時肯尼就說,羅傑森並非在逃,週一早上他剛和羅傑森通過電話。他還說羅傑森對警方把他當作謀殺20歲華裔男生的嫌犯之一來追捕感到「極其震驚」。美樂可表示她對丈夫成為殺人疑犯之事一無所知,眼睜睜看著丈夫被警察戴上手銬帶走。

對於肯尼的抱怨,警方回應說,肯尼與警方談的讓羅傑森自首的約定「不可接受」,警方決定採取逮捕行動。

羅傑森一位有前科的商人朋友伯恩斯(Jim Byrnes)對電台表示,他認為傑米可能是為警方工作的一個線人,但是毒品交易出了差導致送命。

伯恩斯說:「警方怎麼可能這麼快就獲得監視錄像?犯罪委員會(CC)將來應該研究這個問題,我認為警方之前就知道這個現已被殺害了的年輕人的行蹤。」伯恩斯認為羅傑森只是這樁大型毒品交易和謀殺案的幫凶,73歲的他不可能有體力殺害一個20歲的小伙子。

傑米•高上週二(20日)下午前往帕茲托會見一群人,第二天被報告失蹤。週一早上警方在悉尼南部海面上撈起一具藍色油布包裹的屍體,被認為是傑米。警方上週日晚間已迅速逮捕了嫌疑人之一——55歲的前警探麥克納馬拉(Glen McNamara),他已於週一過堂並被拒絕保釋。

警方認為傑米上週二帶著市值約300萬澳元的冰毒,於下午1:30左右在帕茲托會見麥克納馬拉和羅傑森。隨後跟這兩人上了他們的一輛福特獵鷹(Ford Falcon)車。他們帶著傑米僅開了幾百米左右到附近一處倉庫建築。警方獲得的監控錄像顯示,三名男子進入了儲藏間,約一小時後,只有麥克納馬拉和羅傑森出來,已不見了傑米的蹤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