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1歲女遭姦殺 棄屍糞坑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大陸安徽省潛山縣梅城鎮羅漢村平橋組,11歲的留守女童在慘遭姦殺後被拋屍糞坑。案件懷疑是一名27歲江姓疑犯。

據大陸媒體報導,案發於本月19日清晨5時許,羅漢村平橋組小六學生張悅,被發現陳屍鄰居家廁所內,下身赤裸,倒卧糞坑中。

據悉,張悅是家中獨女,其父母長時間在江蘇打工,而她常年由祖父母照顧生活起居。平時晚上,張悅一人住樓房內,祖父母則住在樓房附近的平房裏。

19日清晨5時許,離他們約500米遠的鄰居發現,自己家的廁所有1具女屍,周圍圍滿了同村的鄰居。

張悅的奶奶感到情況不妙,趕緊跑到張悅所住的樓房內,只見大門敞開,大門門口有孩子的衣服,地上還有血跡。被子上又發現有一攤血跡。孩子的奶奶基本確定死去的就是自己的孫女,隨即抱衣大哭。

警方懷疑,凶手是在晚上趁張悅在家睡覺時,撬開大門入屋犯案,隨後棄屍糞坑中,並用兩塊磚頭朝下壓著。

據報導,疑犯江某來自湖北紅安縣,也是另一命案的在逃疑犯。警方指,他疑扮作流浪乞丐或者民工潛逃,並曾當過修理工。

張悅的父母親屬希望警方能盡快破案。據悉,張悅的遺體仍停放在殯儀館中,並未安葬。

留守兒童成為中國的社會問題

《華盛頓郵報》今年初報導稱,在中國大陸有超過6,100萬農村兒童(約佔兒童總數的五分之一)過著沒有父母的生活。大多數是農民子女。在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遷徙浪潮之一中, 這些農民都紛紛湧向了城市。

據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統計,在這些留守兒童中,學齡前兒童(0-5歲)達2,342萬,在農村留守兒童中佔過38.37%,比2005年的學齡前農村留守兒童增加了757萬,增幅達47.73%。

而留守兒童正處於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他們無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認識及價值觀念上的引導和幫助,成長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關心和呵護,極易產生認識、價值上的偏離和個性、心理髮展的異常,一些人甚至會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