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大選開鑼 預計軍事強人再掌政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週一、週二兩天,埃及舉辦了總統大選。預計前軍事首長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將登上總統大位,可能使埃及再度變回軍事強人統治的國家。

26號,埃及當地時間上午9點之前,許多埃及民眾就已經坐在投票所外等待投票,時間一到,民眾帶著身份證進到投票所內登記投票。每個投票所外都有警察和軍人鎮守。

投票民眾:「我早上九點半來的,我發現所有的埃及人都在排隊,感覺好像大家都來這裡投票了。」

2011年埃及人民起義,推翻軍事強人穆巴拉克,在接下來的3年,埃及政治局勢動盪、經濟蕭條,民眾渴望安定的生活。

投票民眾:「所有呼籲抗議的年輕人,可以等到國家步上軌道,並且安全,而且貧窮的人有辦法過活的時候,在這之後,我們可以來想想關於抗爭的事情。」

這次埃及總統大選,共有5300萬登記選民可以參與投票,而呼聲最高的,是前軍事首長塞西。他在2013年7月將埃及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趕下臺,在後來的10個月中,塞西被視為國家的實質領袖。

總統候選人塞西:「今天,埃及人正站出來寫他們的歷史,決定未來。整個世界都在看我們。」

投票民眾:「今天我投給塞西。因為我肯定他過去作為領導人的經驗。」

另一位總統候選人是左派政治人物薩巴希(Hamdeen Sabahi)。2012年薩巴希也曾參選總統,當年得票數排名第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