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不經意間透露了一個「國家秘密」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5月26日,大陸一位網友在微博發帖曝光一個新聞:「2013年3月27日《環球時報》在不經意間透露了中國把白龍尾島送給了越南……」而自5月13日開始,越南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給當地華資企業造成巨大損失,並造成中國公民死傷。面對中共媒體集體噤聲不作為,備令海外華人心寒。中共出賣國土和對越南排華事件的「外強中乾」,引發網友抨擊。

《環球時報》泄露中共機密

這位署名「蛋蛋的壞壞3」的網友在微博上留言道:「2013年3月27日《環球時報》在不經意間透露了中國把白龍尾島送給了越南……『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都不能丟』,這不是丟,是送是讓……不知是否也是七十年使用權……」

2013年3月,越南曾指責中共軍艦在兩國爭議海域向越南船隻開火,導致中國南海領土爭端再次升級時。3月27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反駁越南,其題目《專家:中方曾將白龍島讓給越南 對方變本加厲》直接泄露了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出賣國土一事。

評論文章中有一個重要細節:「中方一貫重視和珍惜兩國友好,中越在北部灣海上劃界時,中國將歷史上本來屬於中方的白龍尾島讓給越方。」根據維基百科,在《中國領土爭端》簡介中,也驚現:浮水洲島又稱白龍尾島原本也屬於中國,被中共政府划給了越南。

「蛋蛋的壞壞3」這一帖文引來眾多網友評論。

你想幹什麼dong魯光:罪大惡極!不知道他們送給外國和外國人多少東西了。沒有丟,也不是70年!

江郎子:中國領土割的割,讓的讓,送的送,現在還發明了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結果中國擱置主權,讓別國開發。

雄渾箭扣:[酷]環球屎報,請注意保守國家秘密。

江澤民向越南出賣國土

根據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上的信息,2000年12月25日,中共與越南雙方簽署《北部灣劃界協定》,將浮水洲島(即越方所稱的白龍尾島)正式割讓給越南。簽署這一協定的正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

在60年代美越戰爭期間,為了給越南海防和河內的防空增加預警時間,中共黨魁毛澤東和周恩來同意將浮水洲島(也稱白龍尾島)划入越南領土,這為後來海權爭端埋下隱患。

從70年代中期起,越南開始對南中國海的西沙群島、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佔領了南沙群島的多個島嶼。對於從未劃分過的北部灣海域,越南也公開宣稱「邊界線早已劃定」。由此造成了中越雙方海洋權益的爭端。

90年代以後,圍繞南海海洋權益的爭端日益尖銳。爭端涉及到中國及台灣、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和汶萊。南海爭端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突出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當時多次聲稱,許多問題「不是用實力政策和訴諸武力能夠解決的」。從1992年到2000年,中共與越南雙方共舉行了七輪政府級談判,三次政府代表團團長會晤、十八輪聯合工作組會談。在2000年12月25日,中共與越南簽訂《北部灣劃界協議》,同時還簽訂了關於北部灣漁業合作的《漁業協議》。

從此白龍尾島被永久割讓給越南。僅廣東一省就減少了傳統作業漁場3.2萬平方公里,占傳統作業漁場的50%,導致北部灣中心線以東的漁業資源爭奪進一步加劇。

2003年9月25日下午,兩艘廣西漁船「桂北漁82018號」和「桂北漁63055號」在北部灣傳統作業漁場遭到越南炮艦槍擊,其根本原因就是根據新的劃界協定,發生槍擊的地點已經被劃歸了越南。

白龍尾島概況

白龍尾岛面積3.045平方公里,位于中国海南岛与越南海岸的中间,距海南岛120公里,距越南海防市也是120公里。1992年12月9日,越南政府將白龍尾島單獨劃出,設置白龍尾島縣。至2009年,該島人口為902人。該島战略地位极其重要,海域渔业资源丰富。目前該島處於越南的治理之下。1950年代之前,曾用名夜鶯島和浮水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