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黑客會議 中共黑客或被限制參加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司法部起訴並張榜通緝中共軍方5名涉嫌攻擊美國民間企業網路,並盜取商業機密的黑客,由此引發中、美之間的報復與反報復的對抗正逐步升級。日前,有美國政府一位匿名高級官員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考慮限制給中共黑客發放簽證,阻止他們出席今年夏天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兩個重量級黑客大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在上星期一起訴中共軍方5位黑客入侵網路謀取商業秘密後,目前在考慮以拒簽簽證方式,阻止中共黑客參加今年8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黑客大會」(Def Con)和「黑帽子大會」(Black Hat)。這兩個大會是最重要的國際黑客聚會。

報導說,美國當局正考慮限制中共黑客獲得入境簽證出席美國黑客大會的可能。報導援引美國官員說,如果中共當局不遏制黑客的網路間諜活動,美國政府將考慮採取一系列報復性措施應對有關局面。

據稱,美方的其它選擇措施還包括,公布受到指控的中共黑客從事網路攻擊的額外證據,以及對被起訴人士有關聯的人員或機構實施商業和金融制裁。

就美國限制中共黑客來美國與會的消息,兩場黑客大會的組織者日前表示,他們對美國正在考慮的措施不知情,但他們認為,限制中共黑客入境美國對中共黑客的網路攻擊能力幾乎不會產生實質的影響。

據《法廣》報導,負責審查黑客演示內容的黑帽子成員維索普爾都表示,「黑帽子大會」的講話都會錄音,並在大會上出售,阻止中共黑客親自出席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大會,並不能對中共黑客造成實質影響。他對路透社說,「這隻是個象徵性舉動「。

「黑帽子大會」被外界認為是信息安全領域的頂級盛會。美國媒體指出,已有幾名中國公民報名出席「黑帽子大會」並打算在大會上發言。

而《路透社》有報導說,據美國黑客大會組織者介紹,10至12位中國公民申請出席科羅拉多本周舉行的一個太空和網路會議,但他們的簽證申請上周被拒。這個舉動顯示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共軍方黑客採取行動。

據了解,該會議由美國太空基金會主持。發言人包括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以及美國情報和軍方高層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