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訊】新聞週刊(424) 美國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五人涉嫌盜取美國企業商貿機密和經濟情報。

美國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

美國司法部5月19號正式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並公佈嫌疑人的名字和照片。控告他們在2006年至2014年間,持續入侵美國公司的電腦網路系統實施經濟間諜活動,涉嫌盜取商貿機密和經濟情報等多項罪名。外媒評論說,這是「點名羞辱」,起訴書發出嚴重警告。美國這樣做是為了向中共發出一個簡單的資訊,那就是:「我們對準了你,小心你的腳步。」

5月19號,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當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了起訴決定。這是美國政府首次以對美國公司犯有黑客攻擊罪行,對外國政府僱員提出刑事訴訟。起訴公佈後,相關中共官員將成為國際間諜被緝拿的對像。

這五名中共軍方人員都是中共61398部隊第3支隊成員,分別是孫凱良(Sun Kailiang)、黃鎮宇(Huang Zhenyu)、文新宇(Wen Xinyu)、王東(Wang Dong),以及顧春暉(Gu Chunhui)。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網站已經公佈了這五名中共軍方人員的名單和照片。

美國安全專家表示,軍方對軍方之間、情報單位對情報單位之間的互相刺探,是正常的,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中共軍隊利用國家龐大資源攻擊美國私人企業,竊取寶貴的知識產權後,再交給中國企業,其中很多是國有企業,發展山寨產品,藉此來打擊美國公司,這是非常不公平、也是不道德的。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溫斯頓.洛德大使表示,中共的商業盜竊行為,每年給美國公司造成數百億美元的損失。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社論指出,這個起訴的目地是向中共傳遞一個資訊:積極盜取美國經濟及商業機密的行為,將不再被容忍。

據悉,中共61398部隊的所在地是上海浦東區的這座12層大樓,在中共軍方對外公佈的編制中,找不到它的番號。但外媒調查確信,它隸屬於中共軍方總參三部二局。

一直以來,中共始終否認發動黑客攻擊,2013年2月,美國麥蒂安網路安全公司發布報告說,通過長期嚴謹的追蹤分析,幾乎可以肯定,這支幽靈部隊從2006年以來,發動了一連串的黑客攻擊,襲擊了美國近150個聯邦政府機構和民間企業,盜竊了大量基礎建設、或者知識產權的機密資訊,數據總量達十萬GB。

報告發布後,61398部隊去年夏天曾經短暫的休兵。但是,幾個月後,這支網路部隊又恢復對美國的黑客攻擊,手段更加隱蔽。

中共當局對外宣稱,從2011年開始組建軍區級的網路部隊,但是並非用於黑客攻擊。根據中共央視2011年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軍方人員正在攻擊位於美國的網站,其中包括法輪大法明慧網等。除了美國外,澳洲、加拿大、德國等國家的政府或核心企業,也都曾經指出,長期遭受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

2011年央視《軍事科技》欄目曾製作過《網絡風暴來了》(節目視頻在網絡上的發布時間是2011年7月16日),節目中洩露了中共軍校研發網絡攻擊系統,有針對性的攻擊美國法輪功網站的實情。美國政府尤其是FBI曾廣泛收集中共政府性質的網絡攻擊的證據。

在央視發布的節目視頻的11分12秒處,出現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學院研發的網絡攻擊系統,上面顯示的攻擊目標是一個法輪功網站列表。包括:法輪大法在北美、阿拉巴馬地區法輪大法、法輪大法網站、明慧網站、法輪功見證站點,整個列表在視頻上未完整顯示出來。

在另一個畫面中,攻擊者選擇明慧網站作為攻擊目標,並在「攻擊網站的IP地址」一欄中輸入了IP地址138.26.72.17,這是實施IP攻擊的手法。

據查證,與這個IP地址138.26.72.17對應的網站地址是阿拉巴馬大學的一個網址:dali.chem.uab.edu。

該校工作人員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該校,如果你是研究生或者是有一台固定使用的臺式電腦,就會分配一個固定的IP地址。他說IP位址138.26.72.17從2010年起就沒有使用了。他說記得有一段時間使用那台電腦的學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那名學生是化學系的,他組織法輪功學法小組,他們有一段時間使用那個IP位址。

動態網總裁夏比爾說:「中共最早從99或2000年起,就開始攻擊法輪功網站,之後越來越倡狂,逐步擴大了攻擊目標。」

對於最新的指控,中共當局同樣矢口否認,並對美國的指控做出了強烈反應。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美國這個方面起到一個非常好的警示作用,就是警告所有的共產主義國家,像他們黑客這種不法的行為,只要是觸犯了美國的法律,一定會被繩之以法。我相信中共只能是巧立名目,更換它的戰略手段,繼續還會在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搞這種大量的網絡攻擊行為,因為這是它的本質決定。」

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國與國之間利用網絡竊取它國的機密,這也不是什麼秘密,因為美國不會監控這些異議份子,如果你在美國網絡上,對美國政府的做法提出異議和反對,美國政府,上至總統,下至工作人員,不敢把你怎麼樣,不敢竊取你的機密和幹擾你的系統,但中國不一樣,中國的金盾(工程)實在是無孔不入,如果你對中國政府提出了一些異議,你就會受到監控,網絡系統就會受到幹擾。」

美國官員表示,除了遭到起訴的中共61398部隊外,美國國家安全局及情報合作夥伴,目前還在調查20多個中共黑客組織,這些組織大多為中共軍方單位,它們侵入了美國大量政府機構和公司。

盡管這場網路戰爭看不見硝煙,但奧巴馬2012年便曾經警告,網路攻擊已經成為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最嚴重的威脅。

據瞭解,以往,美國基本上是通過外交或媒體等途徑,來表達對中共竊取機密的不滿,此前也一再敦促中方停止針對美國企業的網絡間諜活動。

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是美國戰略與國際關系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劉易斯表示,美方的行為「等於是告訴中方:我們以前在私下與你們說了,這個問題很嚴重,但是你方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現在我們把話公開講了,下一步你們將會怎麼做呢?」

當日,外界不認為北京將會把美方要緝拿的五名解放軍人士遞解與美方,但是各方普遍認為,美國司法部的起訴富有很強的象徵意義。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說,中共機構已經發動數千次網絡攻擊,旨在獲得有價值的機密。袖手旁觀這一切發生將是不可容忍的。「更多的涉及中共以及俄羅斯黑客的案件在準備當中,讓我們期待更多的起訴到來。」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北捷血案 兇嫌收押 捷運維安升級

台灣史上第一起捷運隨機殺人案,震驚社會,目前,兇嫌鄭捷已經被新北地院收押,移至臺北看守所,20多位傷者情況大致穩定,而為了加強捷運維安,近日在捷運站,開始有持槍和警棍的警察駐守巡邏。

今天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鄭捷,因鄭捷犯罪事實明確,羈押庭短短十幾分鐘就裁定收押。上午六點,鄭捷被移至臺北看守所收押。

5月21號發生在江子翠捷運站的砍人事件,多家外媒也關注。其中美聯社寫到,街頭犯罪在臺北極為罕見,在亞洲最安全城市之一,管理良好的臺北捷運上發生暴力犯罪是前所未聞。

鑒於捷運警察隊人力不足,警政署已經加派80警力,在捷運站加強巡邏。捷運站維安升級,不時可以看到攜帶槍械及警棍的警察。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的警力,大概每天會動到500人次,500人次的警力,在我們34個站體,不斷的巡邏穿梭,來讓我們這個社會事件,因為引起民眾的恐慌,能夠及速有效的穩定住。」

這起慘劇目前共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傷,傷者分別被送往臺北市及新北市共8所醫院,其中多人重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亞東醫院外科部創傷科主任林恆甫:「其中一名嚴重病患,因為胸腹穿刺傷,心臟、肺臟、肝臟、橫膈膜破裂,回天乏術不治死亡之外,另外一位病患,肝臟穿刺傷,我們開腹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情況穩定。」

醫院也對傷者進行心理輔導,醫生表示,許多傷患談到當時發生的情況,仍心有餘悸。

聯合醫院醫務長黃蓮奇:「在早上都已經對這四位傷者,我們都已經完成心理輔導。每一位談起來都相當的,尤其是胸部深度刀傷的這一位史女士,她是非常非常的驚駭,她說這種情節,大概只有電影上可以看得到。」

臺北市政府及臺北捷運,今天起都將網站改為黑白色調,並繫上黑絲帶,向罹難者默哀。也希望受到波及的民眾,可以早日從不安中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灣臺北報導

6旬勇伯制鄭捷 擒拿術逼棄刀

捷運喋血案,造成4死20多傷的悲劇,但事發當時也有許多民眾見義勇為,在捷運拿著雨傘大聲斥喝兇嫌,保衛身後的民眾,而一位60歲的熱心民眾陳風,更勇敢的直視兇手,反制攻擊,靠著擒拿術逼兇手棄刀。

一群人衝上前,企圖制服捷運殺人犯鄭捷,其中身穿白衣的衝第一的,就是今年62歲的陳風,靠著擒拿術,逼兇手棄刀。

熱心民眾陳風:「他就過來刺我,我就用手擋,擋以後,拉他的這個,這樣過這樣過去,他刀子就掉了,掉了以後,掉了我就過去,用腳絆,剛好在牆角,推上去,我就壓制他。」

陳風昨晚剛好乘坐對面班車,聽到有人在江子翠站喊救命,才進到車廂查看,發現民眾倒在血泊之中,又看見兇手若無其事的,走出車廂,意圖再傷人。

熱心民眾陳風:「眼睛都發紅了,差不多殺那麼多人了,看了那個真的像魔鬼一樣,因為我很緊張怕他跳出去再殺人,所以我想說跟他拼了,我已經62歲,他比我還高,他大概180,因為我大概175,他比我高一點。」

回想當時情形,還是會害怕,陳風鼓起勇氣制伏歹徒,也特別提到,還好當時也有一群勇敢的民眾,將兇嫌團團圍住,靠著大家力量才成功制服。

網友分享當天情形,說事發當時一直告訴自己不能跑、要幫忙,於是一下站,就立刻去找防身的武器,後來拿了打掃阿婆的拖把,在出口那用傘架或和垃圾筒,把刷卡處的出口堵住,接著跟站務人員,一起合力把他逼到牆角,逼他棄刀。說自己真的不是英雄,但知道如果當下落跑,應該會後悔。

網路影片:「走開、走開。」

還有這位穿著格子襯衫的民眾,在捷運上拿著雨傘勇敢嚇阻兇手,保護著身後的群眾,生死交關的緊急時刻,依舊不退卻。

捷運喋血案事發第一天,江子翠站3號出口,擺滿了滿滿的鮮花,民眾自發性的送上一朵朵小白花,為受難者獻上深深的哀悼之意,讓社會的集體溫暖撫慰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江揆關切北捷血案 校方自責愛不夠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前往和平醫院,探視捷運殺人事件中的傷者和死者家屬。江宜樺表達哀悼,並強調血案已經帶來家庭破裂與社會不安。同天,兇嫌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發出聲明,表示每一個學生都是家人。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們一方面呢,要嚴厲的譴責這一種濫殺無辜的兇殘行為,另外一方面呢,我們也要對這幾位不幸往生的民眾來表達我們由衷的哀悼之意。」

震驚社會的捷運喋血殺人案第二天,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和平醫院探視傷者,除指示會協同相關部門增派警力外,也再三呼籲社會大眾,不要有樣學樣。

行政院長江宜樺:「就是千萬不要有樣學樣,不要說只因為自己的情緒或是一些想法,而去濫殺無辜,去導致別的家庭的不幸,因為每一刀砍下去,都可能造成別人的死亡或是家庭的破碎。」

同天,東海大學發出聲明表示,「鄭捷同學不僅是一位去年暑假轉入環工系的大二學生,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無論憂喜勝敗,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聲明信中表示,呼籲老師關注缺課多次的學生並給予關愛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採訪報導

捷運喋血死傷慘重 大眾運輸安全受關注

臺北捷運喋血案震驚全台,也引起社會檢討反思。近日,在臺北市議會,與立法院委員會,民意代表對先聚焦大眾運輸安全,要求主管機關拿出作為。

臺北市長郝龍斌與北市官員,一起為死者默哀。臺北捷運兇殺案,不到四分鐘奪走四條性命,議員砲火猛烈,質疑捷運紅色警急按鈕沒作用,乘客只能想辦法自保。

臺北市長郝龍斌vs.議員王世堅:「紅色按鈕是裝真的還裝假的?是用來裝飾用的嗎」「我的瞭解是有發揮功能,我請捷運公司總經理說明。」

臺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vs.議員王世堅:「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旅客按下緊急對講機之後,那個監視器有鎖定對講機,所以司機員有問什麼事情,但是因為旅客可能已經逃離所以沒有回應,這個時候司機員馬上通知行控中心,行控中心也馬上通知下一個站的站長到月臺去待命,這個時候司機員有聽到第一節車廂裡面,有得到一些訊息說,可能有人拿刀械在傷人,這時候他又回報行控中心,行控中心馬上就通知警察。」

市長郝龍斌表示,案發後捷運加派配槍警員,在重點車站巡邏,而他早上也搭乘捷運上班,好讓民眾安心。就怕突發意外防不勝防,立委則呼籲交通部,以安全宣導代替部分燈箱廣告,還出題給官員隨堂考。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vs.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你搭乘大眾捷運工具嗎?」「搭乘,我自己也搭捷運。」「如果你同一個車廂裡面,像我上次碰到,放炸彈你怎麼處理?」「放炸彈可能就是第一時間還是要趕快按緊急按鈕,然後就是盡量能夠離開爆炸物。」「那個緊急按鈕在哪裡?在車廂什麼位置?」「捷運車廂裡有緊急按鈕,但是確定的位置,我可能下次進捷運會更仔細確認。」

捷運兇殺造成4死25傷,不幸事件使台灣社會開始反思,不過看來連官員都還需要再加強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曾奕豪、劉姿吟、臺灣臺北報導

專家上NTD 談太陽花開創改革第三條路

24天的太陽花學運出關後一個多月來,台灣再經歷了反核四等公民運動,日前,林飛帆和陳為廷還宣佈成立「島國前進」組織,延續太陽花的精神進行新一波公民運動。新唐人座談節目新聞新視野,邀請到學者黃國昌,及熟悉國際及兩岸政治的專家,深入解析太陽花學運,帶世界看到的民主改革的第三條路。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其實318學運之後,我認為這個學運呢,是帶給我們台灣的這種民主政治,更加的鞏固,更加的發展,更加的健全。」

24天的太陽花學運經過一個多月,前幾天,林飛帆和陳為廷舉辦記者會,宣佈成立「島國前進」組織,表示將延續三月學運的精神,繼續新一波的公民運動。其實,太陽花學運不僅健全了台灣的民主政治,同時,也為中國的民主改革提供第三條路。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過去中國的民主改革一直糾結在就是說要嘛就是革命流血,然後後面會帶來崩潰苦難,另外一種是說由中國共產黨它來壟斷那個改革,好像就沒有第三條路了,台灣的這一種公民運動其實明白的告訴它第三條路。」

學者認為,不用流血革命,也不利用政黨操弄,台灣的公民運動,正以更安靜的方式向下紮根,蓄積能量。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有不同的學生團體、有不同的青年團體、有不同的NGO團體,他們已經在全台灣的各個地方開始去做工作坊、開始做培力、開始做組訓、開始做串連,他們在做什麼事情?他們在為他們下一個階段的行動,一方面進行理念的溝通。/那第二部分是在散播理念的過程當中,去尋求在下一個階段行動的時候可能的盟友。」

出關播種,深入草根,延續太陽花精神的公民運動,正準備以更沉穩強大的力量,為台灣寫下民主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臺灣臺北報導

楓丹白露宮文藝復興時期經典裝飾欣賞

法國楓丹白露宮中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畫經典裝飾除弗朗索瓦一世畫廊外還有國王的樓梯和弗朗索瓦一世客廳,一起去欣賞一下。

楓丹白露的國王的樓梯擁有文藝復興時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畫的經典裝飾,1541至1544由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藝術家普瑞馬提斯裝飾,皮馬提斯的風格與豁索的風格非常不同:強調的是人體的和諧之美,女性石膏雕像細長的矯飾非常經典。

在十六世紀這個房間是德埃唐普公爵夫人的臥室,後改成國王的樓梯。在這裡可以發現弗朗索瓦一世半身像,各種姿態的丘比特,男孩天使女神石膏雕像和壁畫,以亞歷山大大帝的生活為主題。

樓梯的頂部邊界是由一系列的女神像具有非常細長的身體,水果花環,山羊和山神石膏雕塑。左邊牆壁是阿貝爾德普霍爾的三幅壁畫:阿佩萊斯畫亞歷山大和坎帕斯皮,波斯波利斯的宴會,亞歷山大快刀斬亂麻。

1570年,尼科洛•德爾•阿巴特受委託執行南牆的兩幅壁畫作品。

右邊是皮馬提斯的三幅壁畫以及雕塑作品:亞歷山大和合桑絲的婚姻,亞歷山大馴服比塞弗勒斯。其他的壁畫和天花板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

弗朗索瓦一世客廳,最引人注目的是1535-1537年間的壁爐,文藝復興時期石膏雕像和壁畫的經典裝飾風格,女天使山神人面獸身石膏雕像,壁畫描繪了維納斯和阿多尼斯的婚姻。

相關文章
評論